:::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攜手新光人壽產學合作!新光東吳人熱情回娘家

  • 03/28/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03.JPG
  • IMG_7743.JPG
  • 01.JPG
  • IMG_7914.JPG
  • IMG_7997.JPG

【校友資拓中心訊】

大數據時代來臨,本校為培育優質的保險精算人才,於3月27日下午與新光人壽在城中校區舉行捐贈及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新光人壽除贊助本校財精系「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每年新臺幣180萬,連續3年共540萬元外,同時也以100萬獎學金設置「新光人壽精算師養成獎學金」,另再提供70萬元建置風險管理系統。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感謝新光人壽對學校的支持,東吳與新光集團的關係特別有緣,新光人壽吳東進董事長為本校董事會的董事,新光三越的吳東興董事長是本校外文系校友,而出席今日簽約的蔡雄繼總經理(財精系64級)則是財精系第4屆傑出系友,今日雙方能締約合作,殊值慶賀。財精系多年來培育無數任職於各產壽險公司的優秀校友,而新光人壽為國內知名壽險公司,本校獲得新光人壽大力支持,深感榮幸。

新光人壽蔡總經理致詞提到,公司原本備好的致詞稿內容是官方制式版本,好久沒回母校,心情感受特別興奮,決定脫稿發揮,為展現新光人壽對本次雙方合作的重視,除帶領各部門主管一起前來外,更邀集30餘位新光東吳人一起回來母校。此時,現場校友紛紛執起特製的個人名牌,上面個別標註每人畢業的所屬學系,蔡總經理則是手持「財精系大學長」的立牌,全場熱血歡呼,掌聲不斷。

潘校長及蔡總經理致詞時均指出,面對人工智慧挑戰的時代,即使操作性工作會被取代,但精算風險與數據運用等高階部分仍須仰賴優秀人才判斷。雙方透過產學合作,讓專業與實務結合,讓學術研究與市場需求無縫接軌,培育優質學生進入市場成為有即戰力人才,是雙方互惠共贏的努力目標。

蔡總經理談話中,細數早年母校對學生課業的嚴格要求,同學們死當活當、學分補修、哀鴻遍野....,而為求如期畢業,拼命苦讀的過程很辛苦,但也因此造就今日專業能力的深厚基礎;而在母校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精神揭示下,東吳校友在職場上兢兢業業,獲得主管肯定,不禁有感而發提到,或許東吳人不是資質最好的學生,東吳大學也非頂尖學府,但是東吳的畢業學生絕對是職場上最認真最努力的一群人。

簽約過程中,商學院傅祖壇院長談話提到商數系以前號稱「割宰系」,學生的成績被老師又割又宰,引發哄堂笑聲;詹芳書主任及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喬治華主任,則逐一介紹學系與研究中心未來的重要發展。而校友資拓中心則特別準備校友資料表,讓學長姐們更新聯絡資訊,並贈送每人一份東吳餅乾做為回娘家伴手禮,鼓勵新光人壽的東吳人可以後續成立本校第一個企業型校友組織。會後,與會來賓們有的手持新光人壽單位牌,校友們則各舉其所屬學系名牌,學校師長們也紛紛拿起「我是東吳人」等標示,開心留下合影團圓畫面。蔡總經理的同窗好友,莊聲和老師也趕來相會,現場一片老友話當年情景,其樂也融融。

感謝新光人壽集團對學校的大力支持,一起培養更多優異的精算師,將精算大數據研究與運用更往前推進。

【文/校友資拓中心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