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連續四年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項

  • 04/10/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圖書館

【圖書館訊】

國家圖書館於112年3月31日辦理「國圖90,感謝有您—資源共建共享,知識永續傳承」活動,本校榮獲「學位論文開放貢獻獎」、「學位論文取用貢獻獎」及「學位論文開放取用傑出貢獻獎」,也是東吳大學連續四年獲台灣學術影響力獎項。

基於資訊自由與公開取閱之精神,國家圖書館長期致力於保存並推廣臺灣各項學術資源。本校今年獲選為學位論文項目中的績優單位,在四大分項指標中,電子全文授權數、全文被下載數及全文被下載率三項指標評比皆入圍私立大學組前五名,更榮獲「學位論文開放取用傑出貢獻」之殊榮,彰顯東吳大學推廣學術資源公開與學術論文品質及能量,在研究領域中具有指標性的意義與貢獻。

為推動我國學位論文資源共建共享與學術傳播自由,國家圖書館多年來持續建置維護「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及「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三項系統,已成為國內外學者進行研究與評鑑時高度使用之重要資源。本校榮獲三項獎項,不僅是對東吳大學致力於學術資源共享的肯定,而論文全文的高被下載數及被下載率,更呈現出本校博碩士論文研究成果之傑出表現。本次能獲此殊榮,乃結合教務處及各院系共同合作一起努力的優異成果,未來亦將持續推動學術資源共享與傳播,拓展東吳大學學術論文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