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7學年度寒假創新教學系列研習」圓滿落幕!

  • 01/30/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教師教學發展組
  • 01.jpg
  • 02.jpg
  • 03.jpg

 【教師教學發展組訊】

108年1月15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第一教學研究大樓戴氏基金會會議室,由教學資源中心規劃辦理的「107學年度寒假創新教學系列研習」,主題涵括教學創新及教學實踐研究,期許教師經由活動參與,瞭解現今高等教育圈所極力推動之教學面向,並充分利用校內資源,循序漸進,為自身職涯創造無限可能。

上午開幕式由趙維良副校長致詞勉勵與會教師,並邀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詹明峰助理教授,以「素養導向跨領域課程設計」為內容,引導現場教師進行小組活動,激發多元的創新教學想法;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鄭孟玉副教授及本校資管系朱蕙君副教授,以實際教學案例,向現場教師進行精彩的「教學創新經驗分享」。

下午場由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教授的「以實踐研究為基礎的教學創新」開場,黃教授於教學實踐研究場域講授經驗豐富,講授內容皆引發共鳴,貼近教學現況,與會人員無不深感認同,不僅仔細聆聽,抄寫筆記的手亦不曾停下,炯炯有神的雙眼散發出他們對教育的熱忱!接著續由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巫博瀚助理教授及本校企管系歐素華副教授,以自身教學經驗,進行「教學實踐研究經驗分享」,詮釋「教學實踐研究」的精髓。

綜合座談階段,與會教師與講者進行深度問答,為活動內容進行詳盡的補充。短短一日活動,精彩充實,讓人意猶未竟,期待與會教師能將此次研習累積的知能,轉化運用至教學現場,提升自我教學能力,造福更多學生。

本次參與人數共42人,活動滿意度達96%!期待未來規劃更深度的教學研習活動,吸引更多教師投入,以持續豐富自身教學能量!

【文圖/教學資源中心江育綺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