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親善服務團首次受邀擔任107年國慶接待工作!

  • 07/17/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軍訓室
  • |
  • 作者:軍訓室鄭佳芬教官
  • |
  • 照片提供:軍訓室、秘書室

【軍訓室訊】

首次參加107年國慶接待學校遴選,本校親善服務團在校長及各位師長的全力支持與鼓勵下,全體團員全力以赴通過層層評選,將東吳最佳表現及親善團過去所學完美呈現,獲教育部及國慶大會評選委員的肯定與認同,受邀擔任107年國慶接待工作,特將該榮耀與全校師生共享。

本校親善服務團創下全國團齡最年輕、進入國慶接待團隊資歷最淺的紀錄。親善服務團成立於2013年,隸屬於學務處軍訓室,在歷任學務長的指導下成長茁壯,創團僅5年即入選107年國慶典禮接待工作,親善服務團經過多年來專業禮儀課程的訓練,一次又一次的自主課程練習和參加校內外公差中累積經驗,每一次的禮賓接待都將最好的表現呈現給大家,讓現場人員感受到親善服務團的專業服務,更受到師長及需求單位的肯定與讚譽。

東吳親善服務團有這樣的成果,除了校內師長全力的支持與鼓勵外,也要歸功擁有一群在業界佔有領導地位的老師們。親善服務團擁有專業的校內外師資如華語中心副主任英文系王建輝老師( Dr. Wang )、在美姿禮儀專業領域桃李滿天下的侯尹宜老師、負責口條課程的老師是現任TVBS主播藍于洺、校園導覽講師吳彥輝,在如此強大的師資陣營下,親善服務團如虎添翼,從創團的混亂中,脫胎換骨。

在每次的專業課程,親善服務團除了基本的美姿美儀、禮賓接待外,另外添加許多多元課程,並從每一次服務機會中學習,培育出端正典雅、內外兼修、自信大方的校園青年使節並且孕育高度的榮譽心與使命感。此外,親善服務團不僅擔任今年國慶嘉賓的接待工作,在未來將持續提供校內外宣傳、參訪、慶典活動中專業且高品質的服務,透過一次一次的服務,將所學貢獻給學校及社會。

親善服務團受邀擔任許多重典儀式的接待工作,表現優異深受師長及業界的重視與肯定,在本學期參加活動就有「東吳超馬」接待前總統馬英九、臺北內湖大樓BOT動土儀式、國慶典禮遴選、臺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臺灣國際木工機械展、新北市新莊國際創新園區暨停車場BOT開發案、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Taipei International Women’s Club 2017 Annual Gala等各種校內外的重大活動與慶典。

東吳親善服務團在受訓過程中學習到的不僅僅是禮賓接待的技巧或各國禮儀,而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時時保持微笑待人、用自己所學幫助他人、社會,讓社會充滿親善精神,營造一個和諧的氛圍。

【文/軍訓室鄭佳芬教官 圖/軍訓室、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