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英語密集營」助學生暴衝300分大躍進!

  • 08/24/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商學院國際商管學程
  • 852166.jpg
  • IMG_20220729_163817.jpg
  • 852165.jpg
  • 852169.jpg
  • 852171.jpg
  • 864180.jpg

【商學院訊】

本校重視國際化,為提升學生英文競爭力,商學院自107學年度起,連續五年於暑期開設「高級國際溝通英文」課程,採一個月密集式教學,近年來更開放非商學院學生修讀。

「班級多益(TOEIC)檢定平均成績進步破百」為此英語密集課程最廣為周知的亮點,本次修讀此課程共50名同學。於修課前,班級英檢平均成績為625分,經過四週課程訓練後,學生成績提升至761分,整體平均進步136分。其中,21名學生進步超過100分、11名學生進步超過200分、9名學生取得金色證書(總分超過860分,為該檢定最高級別)。更有1名學生總分大躍進,考取950高分,進步近300分。此耀眼成績是由課程的專業師資群以面試英文、英文簡報、會議英文等作為教學重點,輔以隨班跟課的TA群,以及學生們把握暑期時光,充實英文能力、突破極限,使本課程成為商學院提升英文力的金字招牌,也讓參與學生收穫成為Overcomer(得勝者)。

今(111)年度因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暑期多數課程採線上方式授課。惟在綜合評估學生健康安全及學習成效,最終該課程採用「線上+實體」的「混成式教學」方式進行。為確保大家均健康返校並安心教(學)習,學校亦於開課前提供快篩試劑予全體師生,更叮囑相關單位於課程進行期間落實防疫清消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課程開辦期間,與華語教學中心「Project Go計畫」時程契合,故特於7月15日攜手辦理「外籍華語生X東吳大學生語言交流會」。邀請來自美國、匈牙利、德國、捷克等國之26位外籍華語生與55位東吳大學生進行中、英文語言交換,藉由專題討論與餐敘,使學生視野跨界提升,而在交流會後同學仍持續保持聯繫。

為驗收修課學生英文口說能力,本學院於7月29日舉辦「高級國際溝通英文結訓典禮暨簡報競賽」。結訓當日,董保城副校長特以說故事的方式輕鬆開場,勉勵學生儲備多項專業能力;商學院阮金祥院長亦指出,課程雖耗費資源相較一般課程高出許多,但「只要對學生有利,商學院將持續並努力地去做」,期待未來能夠藉由學生同儕間的口碑行銷,使受益群擴增。

結訓典禮暨簡報競賽,亦邀請ETS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甯耀南策略長、謙耀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沈尚仁董事長、Live ABC陳豫弘總編輯、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王世平教授、本校政治系陳立剛副教授擔任與會嘉賓;新北市立三重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陳玉孟老師、Funday英語教育英語班召集人賴筱晶老師,以及本校語言教學中心劉凱莉主任擔任簡報競賽評審,針對學生英語商務簡報表現予以回饋。

為鼓勵學生修習此英語密集課程,修課學生免繳學分費,完成修習可獲得3學分,所有的費用由董保城副校長跨單位集結校內人力資源並向外募資;在此要感謝ETS忠欣股份有限公司五年來持續贊助本課程進行學生英文能力前測,以及法學院、外語學院、語言教學中心、英文系、經濟系、經濟系校友基金會的協助,以及沈尚仁學長(經濟系60級)、劉忠賢學長(企管系66級)、陳鼎鍾學長(英文系69級)等校友,慷慨捐款或以實際行動力支持母校推動「東吳學生外語競爭力提升計畫」。

【文圖/國際商管學程江怡靜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