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展現生命的價值與熱血 資教之夜邀你一起勇敢追夢

  • 12/17/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5 身障生表演三人合音組曲.jpg
  • 01副校長上台致詞.jpg
  • 02 台下觀眾給予身障生熱烈掌聲.jpg
  • 03 身障同學上台表演吉他組曲.jpg
  • 04 身障同學表演搖滾流行歌曲.jpg
  • 06 資教之夜圓滿落幕大合照_已裁.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書亞、蘇冠宇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主辦的第七屆「資教之夜」,於109年11月25日在雙溪校區的望星廣場舉行,由資源教室的同學們擔崗演出。透過這些同學突破自我的表演,讓全校看見他們的才華與熱情。整場活動歡笑不斷,又不時讓觀眾熱淚盈眶;資源教室的同學們在台上全力揮灑夢想的熱情,徹底感染在場所有人的心。

      今年的「資教之夜」共有八項音樂節目,包含古色古香的古箏獨奏、熱情奔放的搖滾樂演奏,還有活力四射的合音演唱等。每位表演者都透過音樂,表達出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於追夢、努力不懈的精神;他們用旋律和歌詞,向觀眾訴說他們的故事。董保城副校長也到場支持,表示非常感謝在場輔導老師的用心,並且嘉獎每位參與演出同學的勇氣,強調每個人均有其獨特價值,期許同學不要自我設限,只要突破自我,價值就會由內而外,自信展現。

     「資教之夜」提供資源教室同學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也給即將畢業的資教生,一個溫暖又完美的畢業晚會。活動中特別安排四位學生上台向師長表達感謝;他們沒有過度矯飾的言語,以平凡卻真誠的致詞,讓觀眾皆為之動容。活動的尾聲,所有身障生與健諮中心的輔導老師們一同上台演唱孫燕姿的《一起走到》,表達出身心的障礙雖然像人生中的長跑,是漫長、不停延續的路程;但既然今天都走到了這裡,就該站穩腳步,繼續追尋明天的榮耀。他們強韌又溫柔的做為彼此的靠山,互相扶持的心是東吳望星廣場中最耀眼的一顆星。

      每年的「資教之夜」都會引起廣大的迴響,資源教室同學藉由音樂的渲染力,讓每位聽眾皆能完整地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在這個舞台上他們證明了自己和平凡人並沒有不同,甚至還更加亮眼;雖然身心被限制,但夢想卻不受限。這樣樂觀積極的生命力不僅值得敬佩,更讓在座的觀眾自省人生的目標,學會了感恩的重要。

【文/中文四謝書亞 圖/法律四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