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人文社會學院舉辦第33屆系際學術研討會 「音樂生活:發展、創新與社會關懷」 敬邀參加

  • 03/0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人文社會學院
  • 6a55f3482a86cf5527da63192a9fc09e7b588f32.jpg
  • 63ba4eeb63203249b7902e74ecd3d8d559726530.jpg

【政治學系、音樂學系訊】

人文社會學院長久以來,秉持人文與社會相輔相成的宗旨,在東吳校慶週舉辦系際學術研討會,至今已舉辦過32次,成果豐碩。今年第33屆將於3月10日在外雙溪松怡廳舉辦,由政治學系與音樂學系聯合承辦。本屆有別於以往的最大特色在於除了有啟迪智慧的論文發表外,還有音樂演奏可撥動我們塵封已久的心弦,可說完全跳脫以往一般學術研討會的刻板印象,絕對令大家耳目一新。

本屆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台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教授、前「樂府音樂社」負責人陳義雄先生以及香港科技大學丁學良教授,分別擔任本屆研討會關於音樂生活的三場專題演講人,其中李肇修校長及陳義雄先生是東吳大學畢業優秀校友。

李校長畢業於音樂學系,有20餘年的音樂教育資歷,深厚的音樂美學修為,肯定會給我們帶來一場精采、豐盛讓大家滿載而歸的心靈饗宴;陳義雄先生畢業於外文系,在1960年代古典音樂尚未普及的臺灣,陳義雄便開始一系列音樂雜誌書籍的編撰,並積極提攜後輩,同時不斷引薦國際級演奏家或樂團來臺表演,可以說臺灣音樂科系學生與愛樂者最初的音樂啟蒙,絕大多數肇始於陳先生創立「樂府音樂社」的成果,對於台灣整體古典音樂推展,他是功不可沒的;第三位是丁學良教授。丁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終身教授,著作等身,聲譽卓著。相信丁教授精闢獨到的社會觀察和見解,必能為我們的人文社科教育,指出一條極具建設性、大步邁向卓越的大道。

當然,除了這三場專題演講外,中文系、歷史系、政治系、社會系以及音樂系老師的7篇論文發表與3場音樂表演,也將使本屆系際學術研討會內容更為多元與豐富。總之,這是一次從東方到西方、由古到今、古典與流行交匯的學術饗宴,內容精彩,值得大家期待,竭誠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文/音樂學系林秋芳秘書、政治學系張榮發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