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為整合本校商學院之跨領域學術研究,進行相關之學術活動,民國 88 年 10 月,在馬君梅教授主持下正式成立「商學研究室」,執行政府與民間委託之研究、建教合作及人才培訓計畫,並舉辦各項研討會及論壇。民國 94 年 2 月,經校務會議通過,商學研究室改制為「商學研究發展中心」,由馬君梅教授擔任首任主任。推動跨系、跨院、跨校之合作,結合研究人力資源,落實跨領域整合之目標,陸續完成許多整合型研究計畫與學術交流會議。

今後仍將積極將擴大研究課題,塑造本校商學院之特色,對內推動跨系所、跨領域的研究活動,對外開展校際合作及國際交流。同時也對商學院的新增學系,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援,藉以營造全院的學術氣氛,提升教師的研究水平。期望在最短的時程中,有效發揮本校在風險管理研究方面所蘊藏的可觀潛力,將本校的商學院帶入國際,走向世界。

東吳大學商學研究發展中心設有中心主任一人、研究人員與行政人員。目前成立「教學社群」與「研究社群」兩大類專業社群,每個社群均設有召集人一人,結合校內外專家學者依照主題組成專業研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