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步驟一、先製作好網頁(網頁的首頁檔名必須為"index.htm")

步驟二、至網路下載FileZilla軟體(免費軟體)並使用。 

步驟三、連接您的個人網頁伺服器(以FileZilla為例):先執行FileZilla程式,選擇"開啟站台管理員",再選擇"新站台"

步驟四、輸入連線相關資訊:

選擇"新站台"之後,在"新ftp站台"輸入myweb.scu.edu.tw,"主機名稱(H)"輸入myweb.scu.edu.tw, 選擇"一般登入”,"使用者(U)"欄位中輸入您的個人網頁帳號,"密碼(w)" 欄位輸入您的個人網頁帳號的密碼。

(個人網頁帳號及密碼與個人E-mail帳號密碼相同,請詳見帳號說明

步驟五、確定連上伺服器後的位置:

連上個人網頁伺服器後,你的螢幕至少會有兩個視窗分立左右兩邊:

  • 左邊的內容為你 PC 的目錄及檔案資料(一般為 C:)
  • 右邊為個人網頁伺服器上你的帳號所在的空間狀況。一般為 『/home1/ 族群名稱/帳號


確認右邊視窗的主目錄下是否有一個『www』目錄:
若不存在,先點選右邊畫面,然後按下上面的新增資料夾小圖示建立一個吧!建立的資料夾必須為三個小寫的『w』。

步驟六、切換連線後所在的目錄:

把視窗右邊(伺服器上)切換至 www 目錄內。然後再把視窗左邊(PC上)切換至PC端上的網頁資料目錄,把左邊PC端上的網頁資料上傳至右邊的伺服器上。

步驟七、以瀏覽器確認無誤。(網址為:http://myweb.scu.edu.tw/~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