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馬英九教授演講 【 「台灣關係法」40週年回顧與展望 】

  • 04/10/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法學院訊】

  • 時間:108年4月11日(星期四)上午10101200
  •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崇基樓71705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法學院大樓)

注意事項:

1.辦理換證:請至崇基樓1樓媒體報到台更換媒體採訪背心,須穿著背心方可入場採訪。

2.拍攝時間:場內開放媒體採訪拍攝時間為10:1010:4010:40由專人引導至崇基樓11104會議室,可觀看直播大螢幕,歡迎使用。

3.演講直播:演講進行期間,學校進行同步直播,請點選東吳大學官網www.scu.edu.tw

4.媒體作業區:崇基樓11104會議室10:00-13:00設有媒體作業區,歡迎使用。

*因適逢上課期間,本校城中校區停車位有限故無法提供車位,尚祈見諒

========================================================

在兩岸關係特殊的時空下,美國政府為了持續與臺灣的交流與合作,於1979年與臺灣斷交後,國會即通過「臺灣關係法」,繼續維持美國人民與在臺灣人民間之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與外國、外國政府或是類似實體所進行或實施的各項方案或交往關係,同樣適用於臺灣人民。

經過40年的時間,臺灣與美國一直透過該法進行交流;近年來,隨著臺美及兩岸關係的持續深化,美國與臺灣除了臺灣關係法外,更增加不少法案,臺美雙方也因此有了更多的互動與合作。

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馬教授曾以總統身分進行臺美交流,更在出訪時把握寶貴短暫的過境美國期間,持續深化臺美關係。希望藉由實務經驗豐富的馬教授的分享,能夠給各位聽眾帶來全新的感受。

【演講時程】

時間

項目

備註

10:10~11:00

講授I

*10:10-10:40開放媒體拍攝

11:00~11:10

休息

 

11:10~12:00

講授II

 

12:00~12:20

合影留念

(演講結束)

【文圖/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