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全英生活等你來!與澳洲昆士蘭大學(UQ)合作暑期海外研修專題

  • 03/29/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黃敏淳老師仔細地向同學介紹專題內容.JPG
  • 高思遠同學熱情地向同學分享自身經驗.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說到澳洲,你只想得到打工遊學嗎?現在,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為落實移地教學,提升本校學生國際觀及國際移動力,與澳洲昆士蘭大學(UQ)合作暑期海外研修專題,今年已邁入第5年, 2019年3月6日邀請國貿系三年級高思遠同學分享自身經驗。 

「每個學長姐參加後都讚不絕口!」國際事務中心黃敏淳老師向台下同學介紹專題課程,內容分為:GE(一般英文)、EAP(學術英文)、EIBC(商業英文)。其中GE是開課後才會做分級測驗;EAP著重IELTS聽說讀寫技巧;EIBC則強調商用英語寫作技巧與會議口說簡報技巧等。平日裡白天是上課時間,下午則由同學們自行規劃。除了上述課程以外,每日課後ICTE-UQ另有Skill-up免費課程,讓同學能更加靈活運用生活英語。校內設施也一應俱全,有健身房、藥局、醫院、銀行等日常設施,住宿的部分將由UQ安排寄宿家庭。

「既然都到澳洲了,就別再跟台灣人形成小圈圈!」高思遠同學鼓勵大家,勇敢跨出舒適圈,主動找外國人搭話,一起吃飯、參與活動,都是很棒的交友機會。參與EIBC課程的她,習得談判技巧和當地俚語等,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像是做蛋糕、打羽球、參加合唱團。週末有時與寄宿家庭一起野餐遊玩,有時則報名學校的旅遊團,最難忘的經驗,是與一群陌生人在沒有訊號的島嶼上度過2天1夜!此外,她也提醒大家尊重差異,澳洲人都習慣早睡,晚上9點後便各自回房休息,而澳洲水費昂貴,雖然寄宿家庭沒有限制洗澡時間,但仍須發揮同理心、換位思考,善盡國民外交的責任。

高同學在澳洲旅遊時都依賴Google Map,也下載Translink的App掌握公車動態,還能查詢交通卡的餘額。黃敏淳老師強調,UQ海外研修專題與其他暑期營隊不同的是,在澳洲的第一週會有東吳老師陪同,協助確認生活、學校事務,學生們可以放心投入當地生活,盡情探索,享受異國交流的機會!

【文圖/社工三蘇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