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英文系翻譯碩士班與澳洲西雪梨大學雙聯學制

  • 03/29/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英文學系

【英文學系訊】 

由本校外語學院林茂松前院長牽線、現任張上冠院長積極推動及校內師長的支持,英文系與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於2018年9月完成「西雪梨大學口筆譯雙聯碩士學位」簽約。澳方為鼓勵本系學生赴澳,特將原本承諾學費85折折扣之外,將原提供的五千元澳幣獎學金加碼為一萬元澳幣。申請修讀本雙聯學制的學生,先於英文系翻譯碩士班就讀一年後,於第二年前往澳洲,再修畢澳制80學分,即可獲頒該校口筆譯碩士學位,之後返國申請學分抵免並完成學位論文與學位考試後,亦可取得本校英文系翻譯碩士班文碩士學位。

本校於2015年6月與西雪梨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會中討論法學及口譯翻譯方向3+1+1雙聯學位合作倡議計畫,此次口筆譯雙聯碩士學位得以簽訂,即是該合作計畫之實踐。西雪梨大學於1989年建校,在科學研究實力和教學方面的成長迅速,備受國際認可,2014年更躋身世界大學排名前2%,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中,位居前100名之列。本校英文系碩士班二年級郭晉佑同學,已於2019年2月獲得西雪梨大學入學許可,成為雙聯學制的啟航者,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同學前往澳洲交流,拓展國際視野,持續精進專業能力!

【文/英文學系廖唯善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