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赴韓國建國大學交換 李明宜同學: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

  • 03/2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IMG_3333.jpe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恩然報導】

本校國際處於108年3月4日至15日舉辦「東吳國際週」,內容包含異國文化講座、暑期海外研修專題說明會、赴外/陸交換說明暨分享會等,邀請去年前往韓國建國大學交換一學期的社會系四年級李明宜同學,分享異地求學的文化體驗及感想。

韓國建國大學以商學院著稱,是亞洲排名137的學校,學校坐落在交通便利的江南附近,有熱鬧的商圈、中國街、大型超商,是一所生活機能便利的大學。在建國大學交換可選擇全英文授課的課程,課程評量方式多為分組報告、課堂討論與期中期末問答題考核,建國大學沒有上下課鐘聲,學生皆自律自主,上課專注,學風良好。

李同學特別推薦由韓國政府規劃的Global Center,舉辦很多專門給外國觀光客的免費活動,能讓外國人認識韓國傳統文化,很適合遊學交換的學生;韓國的飲食、文化、氣候都和臺灣相似,與臺灣的距離也不會太遠,且前往韓國交換的學生80%都來自歐美國家,想要拓展人際與練習英文,到韓國交換是絕佳的選擇。

東吳大學赴外交換為每年九月受理一學年度申請作業,除了自傳、推薦信之外,還需具備韓檢、日檢、多益等證照,也需預留時間辦理出國簽證;此外,出國前就可以線上選課,要先確認所選課程是否可和系上課程相抵,並建議出國前先找到同行的夥伴,每間學校會有兩個申請同一所國外大學的學生,可以互相幫助。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沒機會做了」李同學跳脫原本的舒適圈,體驗不同的文化,拓展國際視野,讓青春不留白,也鼓勵勇於挑戰自己,也想自我成長的同學,把握機會赴外學習。

【文圖/社會二蘇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