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來去交換–在中國求學是什麼樣的生活?

  • 03/20/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社工三蘇品潔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近年來兩岸交流風氣興盛,本校提供學生逾130個赴陸交換名額,鼓勵前往中國大陸開拓視野。國際處於2019年3月5日邀請巨資學院三年級黃閔慈同學及英文系延畢生方琇玟同學,分享在北京與上海交換的精采生活。

「大陸人都很壞!」臺灣的長輩曾如此告訴黃同學。但這樣的想法有時卻阻礙了想要踏出去一探究竟的念頭,所以建議同學拋開成見,打破迷思,才能為自己打開一扇新視野的窗;而她也強調,上海的物價是台北的1.5倍,但校內的學生食堂非常便宜,每餐大約5-25人民幣,她與其他交換生在交換期間的平均開銷,不含機票大約是18,000-25,000人民幣;若想要二手的物資,可以透過國際處協助聯絡東吳的學長姐。上海是一座開發極早的國際都市,擁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同學可利用機會多走多看,學生能享半價優惠,也提醒同學可善用微信,旅行前查詢景點開放時間及預約觀光名額。

「學校的社團活動是最好的交友方式!」方同學去年前往中國北京交通大學交換,她提到校內有五花八門的社團,雖然課堂中也可認識來自各地的人,但是藉由參與社團活動的方式,往往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校園氣氛非常熱鬧,時常舉辦各類活動,如國際週會有許多國家的同學,擺台宣傳自己國家的文化與美食;有時也會有二手拍賣會,可以把握「淘寶」的機會。

兩岸學術交流事務中心的魏嘉慧老師提醒同學,學校今年也開放許多暑假赴外營隊的名額,鼓勵同學踴躍參與,爭取出國交流的機會;也提供交換相關獎補助,如東吳大學學生境外交換研修獎補助、戴氏基金會「東吳優秀國際人才」培育計畫、東吳大學學生赴陸港澳地區研習及學術交流補助等,同學可以先上網查詢,替自己爭取更多權益!

此外,國際處的資訊已遷移至新網站,舊網址將不再更新消息,欲查詢交換相關資訊,可至國際處新網址:http://icae.scu.edu.tw/查閱。

【文圖/社工三蘇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