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一年一度東吳國際週!3月4日熱鬧展開

  • 03/08/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國際處訊】

一年一度的「東吳國際週」於2019年3月4日開跑,活動包括境外生家鄉美食擺檯、赴外/陸交換說明暨分享會、暑期海外研修專題說明會、異國文化講座和國際之夜等,內容精彩可期。

開幕式在外雙溪校區大壁記前廣場盛大舉行,此次特邀具30年歷史,由馬來西亞興華中學校友們所組成的醒獅團擔任開場表演。醒獅團隊由本校財精系何瑞洪同學領軍,團員包含現就讀於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北護理大學等7位馬來西亞籍同學,當日化身東吳國際週慶開幕的祥獅,為活動增添了傳統慶典色彩。潘維大校長、王世和學術交流長及多位校內師長亦親臨觀禮,並與舞獅逗趣互動,共同為東吳國際週揭開序幕。

接續舞獅表演之後,異國傳統服飾走秀絢爛登場,邀請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印尼、奈及利亞、馬來西亞等地的境外生,化身為時裝模特兒,穿著各自的家鄉傳統衣飾,展示各地的多元文化風情。除了境外生帶來自己家鄉的服飾外,也感謝馬來西亞同學會出借馬來傳統服飾、日文系吳美嬅老師及茶道社出借夏祭浴衣,使活動增色,現場宛若小型嘉年華,異國風情十足。

此外,現場設有國際處資訊檯、世界各國闖關遊戲,以及陸生聯誼會、港澳同學會及馬來西亞同學會,參與擺檯販售家鄉美食,更邀請「宇訫-Henna手繪手作工作室」的專業手繪老師,現場為大家提供圖騰手繪服務,活動熱鬧有趣。

國際處藉著東吳國際週活動,鼓勵學生赴境外研習,提升國際觀,並帶給校內同學不同且多元的文化體驗,打造友善的國際化校園;為期兩週的各式講座,搭配赴陸交換學生申請,及暑期赴昆士蘭大學參與海外研修的報名作業時間,在兩校區舉辦多場分享暨說明會,鼓勵同學把握機會,拓展視野也培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文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