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聽覺饗宴!進擊配音社期末成果發表會

  • 01/2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

進擊配音社期末成果發表會,107年12月18日晚間在外雙溪校區精彩登場。活動開始前就能夠感受到現場歡樂的氣氛,此次成果發表會的目的,是希望能透過社員們花費時間,重新配音所後製的動畫,讓不管對動畫喜歡、或沒有興趣的同學,都能夠更加了解配音的世界,以及配音員為動畫、角色注入靈魂、生命,使劇情更加貼合的辛苦歷程。

社員努力嘔心瀝血製作的成果影片,包含日本經典動畫《烘焙王》、現下最受歡迎的《工作細胞》,及描寫兩小無猜的小品《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等,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現。最特別的是,在放映《工作細胞》成果影片時,該組員們更在現場直接配音,頗具震撼力,讓觀眾不僅更能融入動畫的劇情氛圍裡,對於配音的現場製作的了解也更進一步。

配音社社長表示,此次期末成果發表會,約莫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及訓練。訓練課程的核心,著重於情緒發聲的訓練,配音必須要透過聲音,傳達出角色的個性與獨特性,由此可知情緒、角色模擬訓練的重要性。配音影片的完美產出,背後有著眾人的努力;社長更提到,日本的動畫原本沒有附上字幕,因此從聽寫台本、校閱台本都必須重新來過,從選定動畫、上字幕、校稿、錄音、後製,全都由社員們協力完成,展現出社員們對配音的高度熱忱,著實令人敬佩。

兩小時的成果發表,細數進擊配音社半年來的準備過程,精彩的聲音演繹,讓觀眾能夠大飽「耳」福!期待進擊配音社往後的表現,引領大家更進入豐富多彩的動畫世界。

【文圖/英文四陳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