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從電影學聰明選舉!歐洲影展在東吳

  • 01/08/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英文四陳俞靜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報導】

東吳歐洲影展本月開跑!由東吳大學中東歐研究中心、東吳電癮社及本校社會學系聯合主辦的東吳歐洲影展,於107年11月20日放映來自斯洛伐克的電影《競選風暴( The candidate) 》。此次影展會從17個歐洲國家中各甄選出一部精彩電影進行放映,影片結束後更有講座分享環節,讓同學們在課外放鬆之餘,也能透過電影汲取知識。

此部電影講述一位知名的廣告公司老闆亞當朗貝在選舉兩個月前接到一份任務,協助一位無名小卒候選人當選成為總統。整部片以幽默詼諧的角度諷刺選舉政治,以及反映社會如何被金錢權力背後所製造出的資訊愚弄。

電影結束後,社會學系助理教授葉崇揚針對電影所討論的議題來和同學們分享討論。葉教授提出,近日適逢選舉,這部電影剛好能夠為投票而苦惱的同學們提出反思,認真思考選舉以及民主政治真正的目的。

「了解政策而不是口號!」是葉教授對於選舉最大的想法,因為政策是最直接關乎到選民的生活,若是不知道該候選人的政策以及他所批判、抑或支持的理念,怎能保障日後自己的權益? 選民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權益,而不是單看候選人,尤其更不能單憑歷史或宗教因素而無條件追隨,如此可能會造成崇眾而失去選舉真正的意義。最後,葉教授告誡同學政策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也希望藉由這部電影期望同學對社會、政治保持關心,要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

不僅東吳場,活動總舉辦方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自2005年起,於全台各地播放歐洲電影並提供觀眾免費入場觀看,目前總觀影人次已超過140,000名。他們希望,台灣民眾可以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認識歐洲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

【文圖/英文四陳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