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閃耀資星 源夢之夜】 「資教之夜」音樂表演會感動人心

  • 01/02/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中文延沈柏鴻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7年11月27日舉辦「資教之夜」音樂表演會,吸引近兩百名師長及同學蒞臨觀賞。本次活動以超馬的授服儀式為開場,在體育室李昶弘老師的帶領下,共11位資教同學及三位陪跑員,一同挑戰今年的東吳超馬30分鐘名人體驗賽,潘維大校長親自為選手們頒贈隊服,並期許選手們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本次音樂發表會共有六組精彩的演出,首先由「東吳四海遊龍」號稱的四位視障生沈柏鴻、羅文謙、王士朋、謝少青,演唱楊培安及蕭煌奇的《你一直都在》,歌詞宛若在訴說著他們的生命,縱然遭逢挫折也不輕言放棄,生命中的貴人,都是他們的太陽,引領他們潛行的腳步。

法律系林均翰同學帶來精彩的劇團表演,開始前,由今年畢業的哲學系腦麻學生許榕容,上台敘說她的生命歷程,而後,林均翰同學及其劇團成員,以戲劇的方式來呈現許榕容同學故事中的意境,令師生感動不已。林均翰同學表示,希望能藉由戲劇的呈現,令觀眾更能貼近講者的故事,此番表演,有別以往資教之夜的演出形式,不再是僅有唱歌的音律,更有了戲劇的點綴。

有「溪城男孩」之稱的兩位視障生,沈柏鴻與王士朋,縱情歌唱林志炫的《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他們高亢的嗓音,為這場音樂會掀起另一波高潮。傅君偉同學在演唱周華健的《朋友》時感性的說,如今雖然與團員們的生活圈不盡相同,但演出前一通電話,大家都馬上爽快地答應幫忙。就像歌詞說: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很感謝他們隨時伴我左右。最後,全體表演者齊聚臺上合唱《愛很大》,激昂的歌聲,迴盪在校園的上空,訴說著他們一路走來的艱辛過往,令台下的師生感受到強韌的生命力,也為當晚的音樂會畫下一段完美的句點。

本校希望透過資教之夜的舉辦,提供身障生揮灑青春的舞台,讓每一次的生命交會成為人生中獨家的記憶,因有了觀眾熱情的參與,讓表演者們更有勇氣站在台上,演奏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旋律。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表示,今年令他最感動的,是來現場聆聽的同學們,都對資教學生的表現讚譽有加,且非常肯定我們的活動,令她相當欣慰。資源教室輔導老師陳湘蓉也表示,此次的表演,看到資教的學生勇於走出舒適圈,揮別以往的形式,更邀約校外人士,或者不同科系的同學一同登台表演,是很難能可貴的。

資教之夜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每年都有無盡的感動寫下璀璨的篇章,身心障礙同學以他們的生命,在東吳這個夢想舞台上盡情的發光發熱,總留給在場聆聽的師生難以抹滅的印象,期盼透過這個舞台,散播溫暖與希望,得以在東吳永留不息。

【文/中文延沈柏鴻 圖/健康暨諮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