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吃出muscle好體態」講座 讓你輕鬆擁有健康體態

  • 12/26/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賴宜萱報導】

「要怎麼吃的健康且能維持完美體態?」本校健康暨諮詢中心於107年10月31日,在城中校區2123舉辦「吃出muscle好體態」講座,邀請內湖國泰診所張斯蘭營養師,來為校內師生們解答心中疑問,教導大家要怎麼簡單擁有健康生活。

「為什麼要養成肌肉?」張營養師提到,體內肌肉量增加,可以幫助代謝提升,代謝能力提高後,身體較不容易變胖。反觀,若身體的肌肉量流失,代謝則會變差,除了體態不易維持,還容易造成體內的支撐力不足。怎麼在體內養成肌肉?吃對東西很重要,平日人們攝取的營養素中唯一會生成肌肉的是—蛋白質,可以從蛋、肉、豆類中攝取。只有攝取蛋白質不夠,還要搭配運動與維生素D來幫助肌肉的合成。運動的部分可以多做深蹲、棒式等肌力訓練,也可以搭配有氧運動來燃燒脂肪,讓自己擁有好的體態,而想要補充維生素D可以多曬太陽,或多吃鮭魚與蛋黃等食物。

「怎麼在日常生活中吃得健康又輕鬆?」現代人常常會為了方便而在選擇食物,時常會有營養不均衡與糖份、油份攝取過量的問題。人一天標準油脂攝取量大約為三到七茶匙加上一份堅果,要特別注意的是堅果營養素雖然多且美味,但仍要注意攝取量。張營養師特別說到,許多高油高糖食物並不是完全不能吃,而是要追求飲食均衡。像是在吃雞排時,可以選擇幾人分食,同時注意當天其它餐的油量攝取,則可達到油脂均衡攝取。

「飲食只有好與不好嗎?」在活動最後張營養師提出這個問題,營養的攝取應該適量,若是吃過量青菜也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每餐平均攝取營養,達到均衡飲食是健康飲食中最佳做法。

【文圖/經濟二賴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