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給自己一個機會!交換經驗分享:勇於跨出舒適圈

  • 12/17/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3.jpg
  • 01.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賴宜萱報導】

出國交換,是許多人的心願。商學院國際商管學程107年11月16日在城中2609舉辦「交換經驗分享會」,邀請曾赴荷蘭葛洛寧恩大學交換的梁雅嵐同學,以及曾赴日本東北大學交換的林詠然同學來與校內同學們分享有關赴外交換的申請過程,以及在當地生活與學習的經驗。

語言是不少同學在交換時會考慮的問題,梁雅嵐同學表示,荷蘭人的英文很好,平時用英文即可溝通,只有在小店或當地的超市才會與當地人用荷蘭與溝通,語言部份可以不用太擔心。她也提到,葛洛寧恩位於荷蘭北部,是個治安很好、寧靜的城鎮,而氣候則因為地理環境偏北,相較於荷蘭其他城市冷,加上靠海的原因,當地風很大且時常下雨,因此記得要帶可以防風、防水的外套。而食物的部分,相較於其他地區比較樸實,不過當地外食費用高,留學生大多數會去超市購買食物,回家自行烹飪。

出國交換需要準備多少錢?林詠然同學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同學們,相較於其他國家,去日本交換的費用比較少,而且他也推薦同學們可以去申請獎學金,校內有許多管道可以申請,提醒有興趣的同學關注相關消息。在溝通方面,東北大學有許多國際學生,平時主要溝通語言仍以英文為主,也因為是特別生的身份,因此全校所有的課程都可以選,不過日文授課的課程,上起課來會比較吃力,選課前要多加留意。

在當地要住在哪裡?是許多留學生關注的問題,梁同學與林同學也與大家分享在當地租房子的經驗。梁同學介紹一個荷蘭當地租房子的公司SSH,但由於這些房間都很熱門,所以建議同學們在出國前三個月就需要開始關注相關消息。而在日本租房子,一個月大約兩萬到兩萬五千元日幣,林同學推薦大家可以選擇University House Sanjo 2 & 3的房間,雖然價錢相較其他房間貴,但整體而言是性價比較高的。

兩位同學精彩的分享,讓在場同學對這兩所大學有了更多的認識,勾勒出海外留學精彩生活的剪影,梁同學也鼓勵同學們勇於跨出舒適圈,接受挑戰,將會獲益匪淺。

【文圖/經濟二賴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