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突破障礙戰勝自我!身障學生揪團跑超馬為漸凍人發聲

  • 12/02/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秀伶、沈柏鴻報導】

「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於12月1日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正式開跑。在高照的豔陽下進行為時24小時的超馬賽事,更是對所有參賽者體力與意志的考驗。而今年,本校資源教室(後簡稱資教)的身障同學們也為了證明自己、克服生理上的限制,自發組成「資教東吳超馬精神隊」(後簡稱資教精神隊),挑戰東吳超馬30分鐘體驗賽。

由鐵馬轉戰超馬的法律系視障生林均翰,首次參賽便取得5.46公里的好成績。他坦言,比起騎腳踏車時微風拂過的涼爽,在豔陽下跑步實在是一種煎熬。然而是場邊此起彼落的加油聲,給自己能夠堅持向前跑的力量。而且能與世界各國好手馳騁在同一跑道上,是件令人驕傲的事,也因此更加深了自己完成比賽的信念。

另外,首次挑戰超馬的社工系腦麻生高瑞勳,幾年前因受到超馬選手在田徑場上堅持不懈的身影感動,立志要把握這次機會自我挑戰,便毅然投身本次體驗賽。對他而言,行走本就有些困難,跑步更是要同時克服身、心障礙的巨大考驗。但這次他願意去嘗試、去挑戰!當最終看見自己跑出2.52公里,超過預期的成績時,內心中成就感油然而生。若明年還有機會,他一定還要參與。

而今年以4.2公里的成績打破去年記錄,再戰超馬的法律系視障生王士朋,在本次的訓練期間不幸受傷,但仍堅持維持練習,希望能藉此作為自己養成運動習慣的契機。最終在體育室李昶弘老師系統性的訓練下,更突破自己去年的成績,在熱情與汗水交織的超馬賽道上縱情奔跑,完成比賽。

本次「資教精神隊」的成功,除了得益於隊員們不懈的堅持和對自我砥礪外,還得歸功於體育室的李昶弘老師。在李老師的指導下,「資教精神隊」才能相互扶持,持續邁進。此外,李老師還透過校友總會發起募款活動:只要資教的同學們每跑一圈,校友捐100元,學生捐10元,將全部善款捐給漸凍人協會,讓資教的同學也能將自己的努力結合公益、回饋他人、展現愛心。而對本次資教同學們的表現,李老師深以為榮,並感謝健諮中心姚淑文主任、資源教室林志祥老師和全處室的同仁,犧牲假日來為「資教精神隊」打氣,激勵同學們堅持下去。

馬拉松是體力及意志力集大成的結合,平常人已無法輕易完成,何況是資教身障的同學們呢?而今天的「資教精神隊」的成功,不僅是他們個人意志力上的勝利,亦是東吳人堅忍、熱情、熱衷公益的完美展現,期待明年「資教東吳超馬精神隊」能持續努力,再創佳績!

【文/政治三吳秀伶、中延一沈柏鴻 圖/政治三吳秀伶、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