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首度攜手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2018東吳國際超馬熱血開跑

  • 12/01/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中文二馮思瑋、中文一湯睿涵、國貿四徐韞涵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體育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湯睿涵、徐韞涵】

「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於12月1日在外雙溪校區熱情開跑,伴隨艷陽好天氣,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享譽國際體壇盛事的東吳超馬已舉辦近20年,每年都吸引各國頂尖好手前來參賽,今年首度結合IAU 24小時亞洲錦標賽,共計有亞洲及大洋洲等8個國家組隊參加,加上邀請的歐美選手共有12國67位好手到場出賽。開幕式中,前總統馬英九、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主席 Nadeem Khan、中華民國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和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理事長吳勝銘等貴賓蒞臨開幕典禮,為超馬盛會獻上祝福。

校長潘維大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各界企業與許多校友為本屆賽事提供經費物質贊助,使賽事得以順利舉行。並強調東吳大學將竭盡最大的誠意及努力辦好比賽,希望選手們都能享受比賽,發揮最大實力;全校師生與志工同學們也將以熱情活力的歡呼加油聲陪伴選手一起努力,邀請全場一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見證各方好手的奮鬥成果。

前總統馬英九特別提到「國力即是體力,強國必先強身」,期望每位選手都能藉此活動強健體魄,舒展身心。馬前總統也一同站上跑道參與30分鐘名人挑戰賽,順利取得分齡組冠軍佳績,並在賽後與馬來西亞腦麻鬥士曾志龍及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等人一起為公益活動漸凍人發聲,簽名鼓勵肯定其挑戰自我創造生命價值的勇氣。

2016年中文系視障生沈柏鴻同學,在專業領跑員的陪伴下順利完成30分鐘體驗賽的挑戰;2017年沈柏鴻同學協同兩位視障生一同順利完賽,在超馬賽道上大放異彩;今年,更邀請10位身心障礙同學一起參賽,突破障礙奮力向前,積極展現生命精神的態度,令人感動並激勵所有參賽者。

東吳超馬迄今已舉辦18屆,目前已創下亞洲、美洲、非洲三洲紀錄、十個國家紀錄、兩個世界紀錄,並於2012、2014及2017年獲得金牌賽事 榮耀,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總會認證的金牌賽事,而全球一年百來場24小時賽中也只有兩個比賽獲此殊榮。今年24小時賽共有12國67位選手參賽,其中17位選手達到國際標準實力(男生12位達240公里,女生5位達220公里),是東吳超馬有史以來最強的參賽陣容,包含西班牙伊凡羅培茲(最佳成績273.674KM)、日本石川佳彥(2017東吳超馬冠軍、2017 IAU 24小時世錦賽冠軍)、法國史鐵佛尼胡耶爾(2017東吳超馬第三名)、日本松本尤里(2016斯巴達超馬第八名)、澳洲女將裘蒂歐芃妮(2015東吳超馬第七名)等優秀跑者。期待選手們秉持著「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再創亮眼佳績,寫下新的里程碑。

【文/中文二馮思瑋、中文一湯睿涵、國貿四徐韞涵 圖/秘書室、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