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星光雲集!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 IAU 24小時亞洲盃錦標賽閃耀登場

  • 11/28/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體育室訊】

享譽國際的「201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將於12月1日至2日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今年同時舉辦「IAU 24小時亞洲盃錦標賽」,邀請亞洲及大洋洲等8個國家組隊參加,加上邀請的歐美選手共有12國67位選手到場出賽。

東吳大學籌辦超馬賽事多年,年年邀請世界頂尖的超跑選手前來參賽,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精神,除了期盼選手們能在東吳寫下輝煌紀錄外,更希望透過超馬賽事將「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植學生心中。目前東吳超馬已創下亞洲、美洲、非洲三洲紀錄、十個國家紀錄、兩個世界紀錄,並於2012、2014及2017年獲得金牌賽事的榮耀,是台灣唯一獲有國際總會認證的金牌賽事,全球一年百來場24小時賽中只有兩個比賽獲此殊榮。

【選手陣容歷年最強 有望再創金牌賽事】

今年24小時賽星光雲集,許多世界級好手紛紛前來參賽,12國67位選手中有17位達到國際標準實力(男生12位達240公里,女生5位達220公里)是東吳超馬有史以來最強參賽陣仗。

達到國際標準實力的歐美選手包括西班牙名將伊凡羅培茲(273.674km)、瑞典約翰史帝尼(266.525km)、法國史鐵佛尼胡耶爾(263.540km)、英國丹尼爾勞森(261.843km)、澳洲女將裘蒂歐芃妮(230.244km),只要5位選手正常發揮,即能成功再創金牌賽事。

而以日本國家隊隊員身分出賽的石川佳彥(270.870km),是當今世界超馬界的當紅炸子雞,去年24小時賽世界盃冠軍(270.870公里)、東吳超馬冠軍(266.938公里)、今年9月斯巴達賽冠軍(246公里,22小時54分40秒)都寫下亮眼的成績,加上另外五位隊員,如高橋伸幸(2017世界盃264.506km),楢木十士郎(2017東吳超馬亞軍 261.605km)等,各個成績都是國際級水準。

派出5男5女出賽的澳洲隊,實力也頗堅強,男選手實力都超過240km水準,女將妮基溫德也曾跑出221km的成績。此外,地主隊中華台北,整體實力勝過印度、蒙古、菲律賓、紐西蘭和約旦,其中最接近國際級成績的黃筱純(219.179km),今年極有希望突破最後八百公尺魔障,成為第二位踏進220km金牌大門的臺灣女將。男子隊在高志明(229.448km)、康庭瑞(228.400km)、汪道遠(225.921km)、闕鐵城(225.430km)等實力已接近國際級水準的好手領軍下,也有希望利用地主優勢,突破大關。

【千人陪跑 集力集氣創高峰】

前總統馬英九繼1999年市長任內參加第一屆東吳超馬後,相隔17年於2016年再踏上東吳跑道,創下分齡組第一的好成績,今年再次挑戰自己紀錄。(目前邀請中);東吳視障學生沈柏鴻及王士朋,繼去年在鐵人隊陪跑下接力挑戰30分鐘體驗賽後,今年擴大邀約身心障礙同學共同參加30分鐘體驗賽,攜手展現堅毅不放棄的精神;馬來西亞腦性麻痺選手生命鬥士曾志龍曾在2013年東吳超馬以超過89公里的成績,創下全球跑最久最遠的腦麻病友紀錄。今年,曾志龍曾將參加1小時體驗賽,為來自各地的超跑選手加油。

歷年最受歡迎的5小時接力賽,每年齊聚社會各界、機關、名人、跑步愛好者共襄盛舉,今年共計有126支隊伍1,260人參賽,在24小時賽事中將充分燃燒熱情,展現大會主題「I complete,Never Give up-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共同完成挑戰的生命內涵。

【結合慈善公益 超馬賽事有速度更有溫度】

東吳大學重視學生品德教育,體育賽會中也安排讓學生發揮愛心的品德學習。今年邀請中信兄弟職棒眾球星(周思齊等人),陪同漸凍人協會一同呼籲、鼓勵各方支持及踴躍捐款,支持漸凍人走出戶外,見證漸凍人勇於自我挑戰的運動家精神。

【匯集全國Coser 角色扮演Cosplay大賽在東吳】

繼去年第一次盛大舉辦COSPLAY大賽好評如潮,今年再辦第二屆COSPLAY大賽並擴大舉辦結合攝影比賽,吸引全國大專學生及社會人士踴躍組隊報名,最終共計有30支隊伍參賽,將以東吳超馬「永不放棄」精神為主軸,在超馬選手奔馳的同時於松誼廳舉辦。賽後也將在校園周遭開放愛好者合影留念,使超馬賽事更添創意氣息,展現天馬行空的多元意象文化。

【聽見世界的聲音 各國學子演唱民謠歌曲】

超馬賽事當晚特於主舞台舉行表演晚會,由來自世界各國的東吳大學交流生演出各國民謠揭開序幕,同時邀請眾多學生社團和住宿生們接力演出,以熱情活力陪伴選手順利完賽,再創巔峰。

【文圖/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