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8東吳國際超馬】歷年來最強選手陣容 再創金牌賽事機率高!

  • 11/12/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 |
  • 作者: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郭豐州

內容摘錄/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郭豐州「石川佳彥的王座保衛戰」

每年到了東吳超馬即將開跑時,便會開始點將,哪些選手將點亮賽事火花?讓東吳超馬再創金牌賽事!哪些選手的實力足以競逐桂冠?首先,由報名選手的個人最佳成績來看,有17人達到國際標準實力(男生12位達240公里,女生5位達220公里),這是東吳超馬19年來最強參賽陣仗,所以金牌賽事該是十拿九穩,除非難以抗拒的如天候太熱因素。

個人桂冠方面,已經是日本新一代超馬之王的石川佳彥(2017世界杯、東吳超馬冠軍,20018斯巴達松賽冠軍,個人最佳成績270.87公里),除了他自己日本隊友高橋伸幸(264.506公里)、楢木十士郎(261.605公里)的強勁威脅之外,還會受到多少挑戰呢?

今年因為亞錦賽參賽人數眾多,我們只邀請五位亞洲之外歐美好手,希望這幾位稀世高手能與日本好手友好地競爭、在相互刺激下成績更上一台階。年初南非的約翰推薦一位新星來參賽,看到他的成績273.630 公里,還真嚇一跳,哇嗚!270以上的成績都要特別抬頭注意了,何況這位名字叫「伊凡羅培茲 PENELBA LOPEZ, Iván 」的西班牙人今年才26歲,真是英雄出少年,這成績已經是歷來24小時世界排名第11名了!他來信說還要請教練陪同來東吳參賽,目標要進一步提昇自己的紀錄。26歲是什麼概念?絕大多數超馬高手在這年紀都還在跑42公里馬拉松,頂多會嘗試100公里,而羅培茲卻已經跑出超國際級水準的24小時成績了,對於30歲的石川佳彥來說,這一場王座保衛戰將會是東西半球少年英雄、史詩般的戰役。不過,對石川的王座威脅不只羅培茲一人而已。

9月在克羅埃西亞的100公里世界盃舉行時,瑞典國家紀錄保持者約翰史第尼( STEENE,Johan)主動找來說要報名東吳超馬,一問之下有266公里實力,所以當場就邀請了。這位看起來比實際年齡44歲來得年輕,是一位自行創業的企業總裁,在共7位有260公里以上記錄的高手砥礪競爭下,我們期待他有270公里以上成績表現。

英國的勞森(LAWSON, Daniel)是一位有天分的跑者,專長在越野跑,去年在中國最著名的八百流沙超馬賽中以70小時51分完成400公里高難度自導航戈壁賽,創大會記錄,他24小時賽最佳成績是261公里,去年第一次來東吳參賽,還在八百流沙賽後疲勞期,沒能跑出好成績,賽後立即表示很喜歡我們賽事氛圍,希望今年還可以再來,刷新自己場地24小時賽紀錄。

24小時賽很漫長,中途隨時可能發生各種狀況,除了上述高手之外,法國的胡耶爾(RUEL,Stephane)個人也有263公里實力,隨時都有可能竄出來挑戰石川佳彥,看來他的王座保衛戰決不會輕鬆。

▲日本石川佳彥是2017年世界盃冠軍、東吳超馬賽冠軍、2018斯巴達超馬賽冠軍

▲才26歲的伊凡羅培茲是奪冠大熱門

▲約翰 史帝尼是瑞典國家記錄266公里的保持者

▲法國名將史鐵佛尼 胡耶爾去年參加2017年東吳超馬賽259公里獲第三名

▲英國的勞森獲2017年中國八百流沙400公里超馬賽冠軍

▲日本的高橋伸幸最佳成績264.506公里

▲日本的楢木十士郎最佳成績261.605公里是去年東吳超馬賽創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