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重溫美好時光!會計系107年系友大會700位系友回娘家

  • 11/02/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會計學系

【會計系訊】

為維持畢業系友間之聯繫,並持續凝聚系友情誼,會計學系及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簡稱系友會)於107年10月27日中午在大直典華會館共同舉辦107年系友大會。民國44年畢業之第一屆系友也特別蒞臨參加本次盛會,共同見證母系從萌芽到茁壯的蛻變,意義非凡。除了第一屆畢業系友外,今年剛畢業的系友也有多人出席,橫跨一甲子的各級系友,近700位系友齊聚一堂,席開70桌,熱鬧非凡。當天與會貴賓包括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創會會長唐松章學長、潘維大校長、前代理校長馬君梅教授、教務長詹乾隆教授、商學院院長傅祖壇教授、張盛和講座教授、社會資源處王淑芳社資長及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等,與系友們共同歡度重聚之美好時光。

開幕致詞時,陳清祥會長首先感謝各班級聯絡人的熱情投入與動員,成為促成本次活動圓滿成功之主要關鍵,會長也特別感謝會計系教職員生們齊心齊力、縝密規劃,讓此次系友大會圓滿舉行,並以系友會身份表達對全系教師最高之感謝與敬意,謝謝師長們對會計系的付出與貢獻,更期勉系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扶持母系永續發展。王紹堉董事長在致詞時憶起,會計系與法律系是東吳歷史最悠久的學系,共同陪伴東吳走過在台復校後近70年的精華歲月,關係密不可分。潘維大校長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會計系的系友盛會,也稱讚會計系辦學不留餘力,更是多次配合學校辦學方針,如今開創法治與會計融合課程、AI商學課程等,讓東吳的學子能在瞬息萬變的知識洪流裡習得最新穎的觀念及想法。傅祖壇院長也稱譽會計系辦學有成,同時祝賀會計系系運昌隆。

本次大會為彰顯母系在台67年來孕育人才輩出,教學成果卓然有成,並於會中頒發13位傑出系友「東吳會計楷模」獎牌,以表揚他們在各領域的優秀表現。頒獎典禮結束後,由潘維大校長、馬君梅前代理校長、傅祖壇院長、陳清祥會長及李坤璋主任引領全體系友合唱校歌,悠揚的歌聲盈繞滿堂,熟悉的樂聲搭配校景影片,令校友們不禁追憶起往日的溪城時光。緊接著由校長及馬前代理校長等貴賓帶領全體系友共同舉杯預祝大會順利成功、東吳大學校運昌隆,在祝福聲中,正式展開餐會及各項表演活動。

有「全華人最會唱歌的會計師」美譽的王金山學長率先高歌「乾一杯」,豪邁爽朗的歌聲一鳴驚人,成功點爆活動熱潮,師長、來賓及各屆系友爭先恐後上台尬歌,載歌載舞,氣氛熱烈。而唐創會會長清唱平劇一曲,鏗鏘有力、盪氣迴腸,更是博得滿堂彩。系學會的同學們帶來「馬戲團公約」一曲,輕快活潑曲風加上唱跳表演將氣氛帶到最高點,也讓台下的學長姐彷彿像回到20歲的青春校園,歡欣鼓舞、熱血沸騰!活動現場到處洋溢著熱鬧歡樂的團聚氣氛,貴賓及系友們也熱絡地到各桌敬酒寒暄,系友們也爭相與多年不見的師長合影,同學們更是不忘高舉手機自拍,希望將歡樂的瞬間留在相片裡。活動尾聲,會計系全部工作人員在門口列隊熱情歡送學長姊,並在「期待再相會」的歌聲中,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每隔三年定期舉辦之系友大會成功為系友們搭起聯絡的橋樑,而串聯各級數、各領域的系友,提供交流平台,則是舉辦系友大會的主要目的。本次活動的成功,要特別感謝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所有董事、各班級聯絡人及本系全體專任教師、職員、及助教們的熱心協助,才能讓系友大會的活動流程一次比一次順暢。在大會的籌備過程中,獲得許多系友們的熱烈支持與迴響,讓此次擔任工作人員的師生們,有更多的使命與動力來完成籌備的工作。這場意義深遠的聯誼活動,讓東吳會計人的熱情再次渲染了彼此,無形中也昇華了系友間的凝聚力。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美好的回憶卻能永久典藏於人心,活動圓滿落幕,期待下次的相會。

【文圖/會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