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鏡頭裡的故事」 花見小路X手機攝影達人

  • 10/25/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政治三吳秀伶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政治三吳秀伶、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老師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秀伶報導】

「當你拿起手機時,你就是一個攝影師。」拍照人人都會,但是從拍照提升為攝影,透過鏡頭表達當下的意境,就是需要學習的學問。本校教學資源中心107年10月19日在城中校區會議廳舉辦課外講座,邀請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老師介紹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課堂上,老師熱情分享取景於生活的教學成品,每張照片都有自己的靈魂與故事,讓同學大開眼界,紛紛讚嘆原來手機也可以拍出如此有專業度的照片。

跨越器材的限制

80%的人沒有單眼,那他要如何用簡單的器材拍出好照片?小路老師說:「一張照片的清晰與精細只是基本要件,然而要有感覺才能讓人停下目光。」手機就是最好的攝影工具,走到哪裡就可以拍到哪裡,也沒有重量負擔。只要跨越器材的限制,廣角鏡、微距鏡及自拍棒等都是很好的攝影輔助工具。善用光影,巧妙構圖,一樣可以拍攝出不失專業的照片。此外,一張照片僅有一個元素是不夠的,小路老師時常以對焦來突顯出照片主題,利用虛化背景對焦人物,讓畫面更加有情境性。

手機永遠不可能超越單眼嗎?

一定要用昂貴相機才可以拍出有動感的照片嗎?其實不然,小路老師利用掌中手機以及一顆願意等待好畫面出現的心,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解答。如今,臉書粉絲專頁上一張張相片得到許多人的讚許與回應,但小路老師其實也曾被資深攝影前輩嗆聲「手機永遠不可能超越單眼」面對質疑,老師高EQ回應「我只是想超越我自己」最終,小路老師以真的透過實力和膽識,得到前輩的欽佩與認同。

沒人的照片是風景;有人的照片是回憶

「最美的風景是人」老師把每次出遊照片當成寫真集來看待,用心為朋友或當地人拍下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甚至讓原本不愛拍照的導遊在短短五天換上三張大頭照。「旅人用手機與陌生人交朋友」,講座尾聲老師分享自己在旅遊中,闖過語言難關,以勇氣與熱情留下一張張回憶。

一張好看的照片不需要昂貴的攝影器材,小路老師用細膩的洞察力以及豐富的想像力,為每張照片留下獨家記憶,展現他看待世界的獨特觀點。

【文/政治三吳秀伶 圖/政治三吳秀伶、王小路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