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社研39新迴憶 社團經營一路有你

  • 09/25/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為期三天的「第39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107年8月十13日在東吳大學展開,此次的活動場地不同於以往,特別舉辦在校園內,利用社團人熟悉的校內場地進行,希望能激發社團人的新點子。

由服務員們帶來朝氣滿點的營舞做為始業式開場,並且透過短劇的方式引導參加的社團人們理解此次研習會的核心理念-「迴憶」。此外,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也帶領著各屬性輔導老師一起到現場給予同學支持,蕭宏宜學務長要特別蒞臨也給予滿滿鼓勵,並強調「真心的溝通,才能用最少的成本,達到最好的成果」希望同學們參與社團時,透過與夥伴的真心交流、快樂合作,除了能留下難忘的友誼外,也能更事倍功半完成社團任務。

研習會必備的「進修時間」,由服務員們帶著同學籍由活動的體驗來思考社團經營;「同性質時間」也同樣邀請了各屬性社團的資深學長姐來與社團後進分享社團經驗;「激發活動」更是將整棟綜合大樓化身活動場景,甚至連結校內的全家超商與書店,並自創LINE的官方群組訊息問答,創造出豐富的活動體驗。今年的晚會則是選擇在「傳賢堂」進行,搭配演員手工製作的戲服製作及完整的燈音設備,為今年的晚會更添增藝術氣息。

壓軸登場的結業式移師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由服務員們帶領同學一起在蠟燭火光中看著剪輯影片,一同回憶三天來的點點滴滴,並一起合唱代表社研精神的「水滴歌」,象徵著社團的團結一致。而總幹事巨資四林書懷同學也特別頒發活動證書給每位參與的社團人並鼓勵大家「在面對現實考驗時,也能莫忘初衷」最後,在歡送的拉砲彩帶下,三天的活動也就在溫馨與歡笑中圓滿落幕。

【文/中文所謝翰哲同學 圖/第39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