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8高中種子教師研習會 300高中教師齊聚東吳

  • 09/21/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招生組

【教務處訊】

108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方案高中種子教師研習會議北區場,8月13日於本校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來自北北基及宜蘭、花蓮、桃園、金馬等地區近400位高中種子教師齊聚一堂,針對大學多元入學方案的執行重點、招生理念及作業程序,充分進行互動與交流。此外,亦邀請大學端與高中端具招生、教學等經驗豐富之專家學者,共同分享相關議題,輔助高中教師對大學入學方案有更深層之瞭解,增進高中教育功能。

潘維大校長在開幕時特別與在座嘉賓分享教育理念,強調現今大學教育必須翻轉以往「大學只是傳授知識殿堂」的觀念,因為大學教育是整合跨領域學習新知的平台,應該由教師帶領學生一起創造學習。本校洞燭機先,在四年前首創全臺唯一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更於去年成立文舍明日聚場,今年攜手天下雜誌合作天下創意學院。凡此種種,都是期待能創造出一個與未來接軌、跨領域學習的高等教育場域。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王盛麒組長,特別感謝本校協辦本次活動的專業與貼心。會後也有高中教師回饋,本校雖然僅是場地租借,但工作團隊近一個月的辛勤籌備,無論是硬體設備、網路提供、交通接駁、動線引導、餐飲規畫等,都讓與會師長感受到細膩與用心,在炎炎夏日中,正面肯定能有愉快且豐富的研習經驗,更對東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圖/招生組陳雅蓉組長、黃昭明編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