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新鮮人照過來!!豐富、多元的第1哩系列活動熱情展開

  • 08/30/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德育中心

【德育中心訊】

歷經酷暑指考、惱人志願抉擇之後,恭喜親愛的準新鮮人找到了最佳的歸屬--「東吳大學」!

國內外許多高等教育實證研究及學者專家均明確指出,大一新生的輔導是影響其大學生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為協助新生們在剛入學的關鍵時刻,順利從高中轉換跑道、儘快適應大學生活,本校學生事務處結合校友總會、各學系、教務處、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社會資源處及校內相關單位,於今(107)年9月3日至6日在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舉辦為期4天的「東吳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期望大一新生們藉此開始適應並且融入校園,達到「學習成功、認識東吳、定位自我、促進學習」的目標,進而得以從容而自信地邁出大學生涯的第一步。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迄今邁入第10 年,已成為「東吳人」的共同記憶。9月3日至5日,精心規劃「人際支持」、「校園認同」、「學習促進」、「生涯規劃」、「資源瞭解」、「身心健康」等六類課程,教導新生如何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如何「愛得正好」、生活得更好,以及善用學校各類資源,有效凝聚班級向心力、培養人際支持網絡,進而建立對東吳大家庭之認同感。

9月6日進行深受師生歡迎的「班級競賽」活動,鼓勵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增進同學間情感與默契;當晚的「星光結業式」,師生齊聚大操場,一起體驗東吳夜之美!除上述活動外,國際處、群育暨美育中心、師資培育中心等亦準備多項選修課程及活動,豐富同學的大學生活;更有針對不同需求對象如:住宿生、境外生、碩博士生,分別辦理適性輔導方案。

「第1哩學生工作團隊」已經準備好以熱情的笑容與滿滿的活力歡迎所有新鮮人加入東吳大學,也期許東吳新鮮人以正確、正向的態度邁向生涯旅程最關鍵之新里程碑。

本校師長給新鮮人的祝福、註冊事項及第1哩活動等相關訊息,歡迎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https://scufirstmile.wixsite.com/scufreshman 查詢。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本校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電話:(02)2881-9471分機7101~7109。

【文圖/德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