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變動中的公共政治 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東吳

  • 08/09/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王瑄襄、孫筱棠報導】

在這個變動的年代,訊息瞬息萬變,公共行政與全球性的公共事務都面臨到了各種變局的挑戰。由東吳政治學系主辦的2018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以「變動中的公共行政:新價值、新議題與新挑戰」作為主題,於6月2至3日於本校外雙溪校區舉辦,會議中邀請全國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系所教師、研究生與相關實務界專家共襄盛舉。

本次會議由美國公共行政學會前會長Janice Lachance博士專題演講揭開序幕,Janice Lachance博士由克林頓總統任命,自1997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聯邦政府獨立人力資源機構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的首席執行官,是這次會議中的亮點。博士在演講主題「混亂時代中公共組織的變革」當中強調:我們雖然無法確定未來,但我們必須要知道的是,什麼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在未來應該要如何隨著時間而增加自己的能力,機會是由自己創造的。

除了國際專家們的演講之外,在第二教研大樓也有數十場由全國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系所教師、研究生與相關實務界專家組成的一系列學術研討會,討論的內容包括績效審計、環境治理、公共政策等主題,而與會的專家特別邀請到銓敘部政務次長蔡秀涓、審計部副審計長王麗珍及各大學公共領域教授等。

在本次會議中共有118篇論文發表,皆是針對全球化下各國、各地區所面臨到的各項重大議題,並提出創新的研究與政策建議。此次會議的主辦人,2018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會長,同時也是政治系陳立綱主任表示,研討會除了提供知識交流之外,也能做為、產官學共同學習對話的園地。這次大會邀請各國公共行政學會會長參與,包括美國、菲律賓、泰國等各國行政領域專家,一同探討變動中的公共行政。

【文圖/政治二王瑄襄、孫筱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