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在服務中成為有溫度的人 暑假授旗典禮溫馨上映

  • 08/06/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法律五吳越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107暑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於7月2日上午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熱鬧舉行,以「天外奇蹟——末日樂園大冒險」為主題,在溫馨而活潑的氣氛中為即將出隊的同學們送上滿滿的祝福。此外,亦頒發社團獎學金,共計有24名優秀的社團同學獲頒。

今年暑假共有8支服務隊,其中5支隊伍將深入台灣各縣市進行服務,分別是社會服務團春日隊、蘭友返鄉服務隊、法治播種服務隊、基層服務團定一隊及定二隊;另外有3支隊伍將前往海外,分別是國際志工社西帝汶隊、馬尼拉隊及清邁隊。

潘維大校長表示,出隊服務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從事前準備到服務過程,再到服務結束後資料的整理和傳承,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而服務隊最可貴的地方在於,同學們朝夕相處形成的革命感情,一群人共同為一個理想全心付出的那段歷程,沒有親身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

蕭宏宜學務長則稱讚同學們奉獻社會的精神,他指出,現在願意參與服務性社團的同學越來越少,同學們願意犧牲假期服務他人,是非常可貴的。蕭學務長還說,生命中會遇到非常多挫折、困境、艱難,沒有人能夠真正幫別人分擔,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當下與未來,期許同學們都能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現任富邦人壽營業處經理,就讀於東吳EMBA企研所的譚志祥學長(經濟系92級畢業校友)也來到現場,頒發譚志祥社團獎學金給在社團活動中有傑出表現的同學。譚學長以自身的經驗與同學們分享,企業主需要的是具備多元能力的求職者,然而這樣還不夠,隨著社會的演變,越來越多工作將被AI取代,但有溫度、有熱情、善於人際溝通、團隊合作的人,是機器人完全無法取代的。而這些特質,正是社團經歷能帶給大家的。

最後,潘校長將校旗授予各服務隊隊長,並由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贈予補給包給各隊長,希望同學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讓服務隊的經歷成為大學中最難忘的回憶。

【文圖/校園記者法律五吳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