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完成東吳最後一哩路 畢業生們互道珍重再見

  • 06/17/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國貿一趙翊君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政治延馬庭豐、會計二洪嘉陽、中文二吳詠琳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東吳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07年6月16和17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一連兩日共計有六個場次。16日舉行人文社會學院、理學院、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及商學院畢業典禮,今(17)日舉行法學院及外語學院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邁向人生新旅程。

「法律可能讓公平正義得以實踐,也可能讓人身敗名裂。」潘維大校長將這句話送給畢業生,勉勵同學們即使將來掌握了權柄,要分辨是非黑白以外,也別忘記保有一顆關懷慈悲的心。此外,潘校長亦表示,同學們畢業後仍應掌握時事變化趨勢,與時俱進才是不變之道。

王紹堉董事長引用一位美國大法官名言,「法律不是數學,其最崇高的目標是實踐公平正義。」提醒畢業生們不論是從事哪個職業,都應盡好本分,更期許畢業生們要多精進語言,不僅能開拓視野,更能讓未來有更多可能性。

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說,具有百年歷史的東吳,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實踐人文關懷的能力,期勉畢業生不忘初心、積極向上,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而校友總會也特別致贈水晶印章予畢業生,表達祝福之意。

法學院崇基樓前的女神像佇立在校園中,每日默默地守護著為學習而忙碌奔走於她面前的莘莘學子,法學院洪家殷院長指出女神像象徵法律人應有的三個使命,公平正義、包容及人文關懷,希望同學們能銘記在心。

外語學院林茂松院長則提及,畢業生們不需因為畢業而徬徨,因為經過四年的扎實學習,已具備優秀的外語能力,不論是聽、說、讀、寫都難不倒,但仍要終身學習才是事業成功的不二法門。

典禮中,法學院博士班黃鼎軒同學代表畢業生上臺致詞時說,法律人常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與目光,但其背後的努力卻是很難被看見,讓法律系畢業生們都深有同感。而他也提到,令他印象深刻的社會議題「小燈泡事件」中受害人父母聲明稿的一句話「生命本身沒有意義,是人賦予生命意義,何嘗司法程序本身不是沒有意義,是人賦予它意義」與畢業同學們共勉之。

唱完校歌後,同學與師長、家人在校園內拍照留念,回憶在東吳這四年來的點點滴滴,也彼此擁抱互相道別,期許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大家有緣再相會。

【文/國貿一趙翊君 圖/政治延馬庭豐、會計二洪嘉陽、中文二吳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