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創」新學習「創」意有你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啟用/東吳大學

  • 05/11/2018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啟用茶會,引領東吳學子放眼全球,走向國際舞台。 (由左至右:東吳大學學生會詹仲昕會長、實踐家教育集團林偉賢董事長、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樊學良執行長)
期許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學習者具「有創意、能創新、敢創業」的精神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一隅

「創」新學習「創」意有你 東吳大學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啟用

(中央社)東吳大學與實踐家教育集團攜手合作成立「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結合實踐家教育集團創新創業資源,推動全球創業實習,於107年5月11日上午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啟用茶會。由據點遍佈亞洲各大城市及加拿大的全球頂尖商業教育機構實踐家教育集團與東吳大學共同建構一個創意創新教育的平台,並同時提供其位於兩岸三地與東南亞的孵化創業基地與東吳大學進行對接,讓同學帶著創意點子進行國際創業實習,勇敢走出舒適圈,邁向國際舞台。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表示,創意的實力養成,雖不需要以創業為唯一目的地,但創業必以創意為出發點,而創新則是能夠放大創意的價值,「創新力」更是企業期待畢業生擁有的能力之一。因此,東吳大學成立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其中,兩個「創」字分別代表「創意」、「創新」,便是希望引領學生更多發展的可能。他也強調,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不同於一般大專院校創業育成中心所強調的創業團隊孵化,而是一個訴求「孕育創意、強調創新、培養學生能力與勇氣,使其未來得以創業」的創意教育養成訓練基地。

而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得以正式成立的幕後推手是實踐家教育集團林偉賢董事長,他同時也是東吳大學75級財精系校友,長期回饋母校,貢獻良多。林偉賢董事長對全世界創新創業的發展有最深刻的觀察,他表示,自己在年輕時便熱衷公益服務,積極累積課外活動實務經驗,而現在的學弟妹在大環境的時代氛圍下,卻只焦慮於畢業求職或薪水。他也指出,目前許多傑出的企業,創新的點子都是來自於校園,因此,實踐家教育集團的存在就是要給予他們更多的想像與信心,讓腦中想法得以落實。為此,林偉賢董事長亦特別感謝潘校長的支持,讓他能重返母校,與母校攜手合作,也再次證明創意與創新的勇氣不應侷限於教室與既有框架。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樊學良執行長提及,國外青年比起台灣青年具有追求原創、挑戰不一樣的精神,因此,學校提供更多機會鼓勵同學多方思考、激盪創意。未來,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規劃一系列創意激盪、操作與實踐的課程活動,透過工作坊提升學生能力,並且藉由跨領域課程開拓視野,結合設計元素發想成理念,建構一個勇於創業的多元環境。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提供東吳學子有更多實作機會,因此學生會會長詹仲昕同學也特別代表學生獻花予林偉賢董事長,感謝學長大力推展創新創業的智慧與經驗。期許未來每位在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學習者,都能成為一個「有創意、能創新、敢創業」的東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