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東吳大學成立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 首任會長李峰春獲全力支持眾望所歸

  • 12/10/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成立大會,校友及貴賓合影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頒發當選證書予泰國校友會李峰春會長(由左至右:潘維大校長、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李峰春會長)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頒發緬甸校友聯絡顧問聘書予曾春雲學長(由左至右:潘維大校長、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曾春雲學長)

2017年12月10日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於曼谷長榮桂冠酒店舉行成立大會。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率領胡凱傑國際長、王淑芳社會資源長、國際中心歐素華主任、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及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等出席慶賀。第一屆泰國東吳校友會會長為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的李峰春學長,李會長是李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泰國經商30多年,為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泰國海華協會創會共同主席,第13屆海外磐石獎得主,卓越幹練,績望並彰,回饋社會,服務僑界及商社不遺餘力,此次榮任東吳大學泰國地區校友會會長,實謂眾望所歸。

成立大會當天嘉賓雲集,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張冠昌僑務委員、世界日報黃根和社長,外商聯合總會康樹德主席、台灣商會陳慶和諮詢委員、威爾斯國際學校張耀浪校長、泰國挽那扶輪社黃呂聰基會長等貴賓都蒞會表達祝賀。

潘維大校長表示,泰國校友會是東吳大學成立的第33個校友會,東吳大學於1900年創立於蘇州,為中國第一所西制大學。學校沒有家族、財團、宗教或政黨色彩背景,遷到臺灣後,就是靠校友們的努力奔走積極復校,而成為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目前全球畢業校友已達12萬人,校友就是母校最重要的資產,學校校務經營一向踏實穩健,是台灣聲譽卓著的老字號大學,近幾年致力創新發展,如成立全台唯一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培養掌握趨勢之大數據人才,頗受各界關注與肯定。

童振源大使表示,其曾任教於東吳大學政治系,也算是東吳人,學校依山傍水,地靈人傑,在法律、政治、經濟、商業各界,常見對國家社會有影響力的東吳校友,可謂人才濟濟。本次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慶幸學校得人,他特別推崇李峰春會長的傑出成就與熱心公益,期待東吳泰國校友會的成立能增進台灣與泰國更多的交流。

此次泰國校友會成立,係透過網路進行會長及組織章程的票選,李峰春會長獲得泰國地區校友全數支持。當選證書授證儀式在童大使見證下,李峰春會長從潘校長手中接下母校校旗及當選證書,宣佈東吳泰國校友會正式成立,李會長致詞表示,將全力推動校友聯繫、舉辦校友聯誼、協助母校發展,積極發揮校友會功能,弘揚母校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精神,凝聚校友力量,回饋東吳,服務社會。

此外,特別從緬甸來參加的75級企管系曾春雲學長,是Myanmar Bridgement Co.,LTD董事長,優秀傑出,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其也是緬甸台灣愛心聯誼會會長、緬甸臺商總會名譽會長,曾獲得第21屆海外青創會創業楷模。本次接受母校徵召擔任駐緬甸地區校友聯絡顧問,曾學長從潘校長手中接過聘書後熱情表示,感謝母校給予的養成與栽培,讓其具備紮實堅強的實力,並允諾將積極以成立緬甸校友會為目標,全力聯繫緬甸校友,回饋母校。

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在眾校友的引領期盼下順利成立,期望未來東吳人的聯繫更為團結緊密,服務更多來泰國發展的校友們,積極協助母校在泰國的招生活動,促進台泰更多元的交流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