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東吳超馬/堅持不放棄 42名超馬鬥士挑戰24小時賽

  • 12/01/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 |
  • 作者:聯合報記者毛琬婷
  • |
  • 照片提供:聯合報記者毛琬婷

享譽國際的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將於明天上午開跑,今年24小時賽共有11個國家,42位中外選手參賽,包含拿下2017世界盃超馬冠軍的日本好手石川佳彥、男子超馬亞洲紀錄保持人原良和、大陸好手趙紫玉則是去年24小時賽亞軍,今年東吳超馬也結合慈善公益,中信兄弟隊球員將上跑道,陪跑馬來西亞腦性麻痺跑友曾志龍。

有「超馬媽媽」之稱的邱淑容,她曾是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但在2008年赴法挑戰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大賽時,因腳底破皮不慎細菌感染,雙腿被迫截肢,無奈中斷她的超馬生涯,不過她克服種種考驗、不輕言放棄,用樂觀開朗的態度去面對,也因這股精神,這次她擔任東吳超馬的形象大使。她說:「今天一抵達校園,看到操場,當初在這裡參加超馬的回憶都湧出來,相信曾經有參加過東吳超馬的人一定都跟我一樣,感同身受,我只想跟大家說:『加油,加油,再加油!』。」

上個月才在中國泉州以91.18公里,創下全球跑最久、最遠腦麻病友紀錄的曾志龍,今年第6度參加東吳超馬,他表示去年體力不好,只跑了79.31公里,今年他將目標設定在突破100公里,自認現在狀況不錯的他,也希望能在台灣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大陸超馬好手趙紫玉去年拿下24小時賽亞軍,今年第4度前來挑戰,他表示除了參加比賽外,也希望能藉由參賽,吸取更多舉辦超馬賽事的經驗,「自己跟歐美選手還差了一大截,更多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也希望將超馬經驗帶回大陸,因為大陸現在的超馬風氣遠不足台灣。」現在他在大陸在做一些推廣工作,訓練跑步時間並不多,他預估自己可能無法跑出最佳成績,不過仍會盡全力去參加,發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超馬精神。

中信兄弟陳江河及張志豪今天也到場替所有超跑跑友打氣,陳江河十分佩服跑者勇於挑戰24小時賽,他笑說:「平常人24小時不睡覺就很痛苦了,更何況是這麼長時間一直在跑步。」連兩年參與活動的張志豪則說:「去年我有下場陪跑30分鐘,才跑一下子就覺得很累了,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中信兄弟球星陳江河(中)、張志豪(左)獲頒感謝狀。 中信兄弟球星陳江河(中)、張志豪(左)獲頒感謝狀。記者毛琬婷/攝影 2017東吳超馬明天正式開跑。 2017東吳超馬明天正式開跑。記者毛琬婷/攝影

 「超馬媽媽」邱淑容(左)、去年24小時賽亞軍大陸好手趙紫玉(中)。

「超馬媽媽」邱淑容(左)、去年24小時賽亞軍大陸好手趙紫玉(中)。記者毛琬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