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台灣作家南韓演講 分享人生正能量/東吳大學

  • 10/17/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作家鄭匡宇14日應韓國光州國際交流中心邀請,以「你考慮一下吧:如何獲得你想要的生活與工作」為題,向南韓聽眾解析人生成功密碼。

來自台灣的作家鄭匡宇14日受邀在南韓國光州國際交流中心演講,透過一部勵志短片,和南韓聽眾分享「如何獲得你想要的生活與工作」。

鄭匡宇在播放完「你考慮一下吧」這部短片之後,延續著短片中的主要概念,與聽眾們分享人在遭遇挫折與失敗時,如何正確解讀生命事件中傳遞的訊息,讓自己能不斷奮起,贏得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鄭匡宇以自己當年前往韓國工作,之後又回到台灣創業為例,每一次的人生突破,其實都來自於巨大的挫折。

他舉例說,當時遠赴韓國工作,正是因為在台灣沒有合適的工作機會,但他沒有鬱鬱寡歡,而是立刻上網尋找國外的工作機會,終於獲得在韓國7年的教授中文工作,並在之後透過積極儲蓄與有效投資,讓自己在韓國擁有兩間房產,更投資南韓指標性企業的股票。

鄭匡宇向韓國聽眾表示,回到台灣創業,則是因為聽隨了自己內心的聲音,決定放棄韓國舒適優渥的生活,想創造自己生命中的價值和意義,雖然剛開始收入立刻銳減,但他知道錯過了這次機會,未來心中永遠只有遺憾。

鄭匡宇鼓勵現場的韓國聽眾,很多眼前的挫折與難關,其實都是最好的試煉和機會,端看你如何解讀,並且採取行動,來讓危機變為轉機,引導自己走向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這部「你考慮一下吧」短片,由東吳大學出品,為超級馬拉松賽相關作品,最近登上國際舞台,入選第15屆瑞士shnit環球短片影展。

「你考慮一下吧」以超馬媽媽邱淑容作為故事原型加以改編。劇中男主角楊曾是一位馬拉松選手,卻在一次參與國外的超級馬拉松比賽中,意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而必須截肢。

失去馬拉松舞台的他,過著抑鬱不得志的生活,直到某日,接到一通來自東吳超馬籌委會邀請出席開幕式的電話。此片希望獻給曾經遭受巨大挫折,卻依然不放棄的人。

鄭匡宇表示,回台後將持續透過短片播放與演講,來傳達正確解讀人生訊息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