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林語堂故居「煙雲往事戲京華-緬甸寶石畫特展」/東吳大學

  • 10/11/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林語堂先生》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林語堂先生》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京劇名伶》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京劇名伶》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野生飛禽與動物》
林語堂故居展出手工寶石畫《野生飛禽與動物》

林語堂故居「煙雲往事戲京華-緬甸寶石畫特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007 09:30:29)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東吳大學經營管理之林語堂故居,於106年10月份展開「京華煙雲月」系列活動-煙雲往事戲京華:緬甸寶石畫特展,與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合作,以京劇名伶系列及林語堂先生肖像畫為主題,製作出緬甸全寶石手工畫,並在開幕當天展出六幅野生飛禽與動物為主題之寶石畫作,為故居營造出京華煙雲與鳥語花香的藝術佳境。

緬甸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玉石礦產,是東南亞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路透社稱緬甸為「亞洲最後一個未被開發的市場」。緬甸因處熱帶季風型的氣候區,受全球暖化的衝擊最深。2008年5月,納爾吉斯(Nargis)颶風侵襲,造成12萬9千人失去生命,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理事長鍾儱徽在災難中,搜尋生還者,並合力提供救災物資,從颶風過後開始認養孤兒院,除了教育外,也培訓孤兒專業技能,進入寶石畫院接受長年培訓。

寶石畫材料來自緬甸礦區,各種天然有色寶石經過不同切割的形狀,或打碎成細緻的粉末,畫師在22個工作日中,以虔誠與專業賦予寶石新的生命。一位天生殘疾的孤兒,多年來不願接近他人,鍾理事長在知道她的故事後,經過多次十分困難的溝通交流,終於打動了她願意學習寶石畫的意念,完成首張寶石畫〈京劇名伶〉,就此展開她新的光明人生。

本公益特展已於10月1日開展,並於10月6日下午林語堂故居舉辦開幕典禮,開幕當日陳設佤邦古樹茶席,鍾理事長親自解說導覽,與會貴賓莫不神遊於緬北的山林裡,彷彿置身南亞鄉野,親眼目睹山林瑰寶。本展展出至11月12日止,邀請各位觀眾一同分享充滿傳奇的寶石畫之美。

同期林語堂故居尚有「林語堂傳奇|北風.烏龜.孫悟空───寓言故事特展」。中秋後氣候宜人,走趟陽明山,造訪故居,給您滿滿的藝文饗宴。

【煙雲往事戲京華:緬甸寶石畫特展】相關資訊:http://goo.gl/QQuqQN

訊息來源:東吳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155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