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方舟藝術交響演出 聽眾好評不斷/黃立維(東吳大學音樂系學生)

  • 05/22/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13日晚間在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 舉辦年度公演,藉由音樂會呼應舊約聖經「創世紀」故 事,散播正能量,傳達天籟好聲音,獲得聽眾好評。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6年5月13日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3日電)一群熱愛音樂學生組成的「方舟藝術交響樂團」今天晚間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年度公演,透過古典、流行、電影音樂演奏曲目,讓聽眾感受天籟般美妙音符。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成立於西元2015年,樂團涉獵音樂類型融合古典、現代、爵士、流行、民謠及許多經典曲目,追求不斷創新表演型態,希望讓城市充滿音樂藝術氣息。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13日晚間在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 舉辦年度公演,成員大多來自北台灣音樂科班在學生, 平均年齡僅17至20歲,精湛演出獲得聽眾高度評價。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6年5月13日

晚間演出曲目中,邀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女高音張之千與樂團首席薛皓儒出席。吳志揚演奏薩克斯風,透過與樂團合作,緊密結合現代與古典樂章,獲不少聽眾高度讚賞。

樂團細緻詮釋馬勒第4號交響曲終章天國之歌、木匠兄弟「青春的光輝」、電影配樂「與狼共舞」、「阿甘正傳」等膾炙人口樂章,令人感受音樂溫暖;黃立維更展現年輕指揮家魅力,讓曲目更添色彩。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13日晚間在桃園市舉辦年度公演 ,年僅19歲的黃立維(圖)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呼應 舊約聖經「創世紀」故事,散播正能量。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6年5月13日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由目前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一年級學生黃立維所領軍,全團集合北台灣多所音樂相關科系學生組成。以往演出以銅管、木管或弦樂重奏等小型編制為主,這次首度挑戰完整交響樂團編制,帶給聽眾耳目一新音樂饗宴。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由一群熱愛音樂學生組成,年僅19歲的黃立維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呼應舊約聖經「創世紀」故事,散播正能量。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13日晚間在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 舉辦年度公演,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右)也登台演奏 薩克斯風,讓現代與古典的樂章緊密結合。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成員大多來自北台灣音樂科班在學生,平均年齡僅17歲到20歲,樂團希望透過這次公演,在未來能挑戰更高品質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