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方舟藝術交響樂團年度公演 散播正能量 /黃立維(東吳大學音樂系學生)

  • 05/11/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桃園市10日電)由一群熱愛音樂學生組成的方舟藝術交響樂團,13日將在桃園舉辦年度公演,年僅19歲的樂團指揮黃立維今天表示,音樂會呼應舊約聖經「創世紀」故事,盼藉音樂散播正能量。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年度公演「創世曙光」13日晚間7時將於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音樂會主軸以舊約聖經「創世紀」諾亞方舟故事為發想,藉由耶穌降生傳達希望與生命力,更呼應樂團團名,藉此次首演開啟樂團演藝事業。

方舟藝術交響樂團成立約2年,成員來自北台灣音樂科班在學生,平均年齡僅17至20歲,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黃立維(19歲) 目前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一年級,他說,以往多以銅管、木管或弦樂重奏等小型編制演出,此次首度挑戰完整交響樂團編制,希望帶給聽眾一場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黃立維指出,此次演出將跳脫傳統古典音樂的嚴肅感,除安排馬勒第4號交響曲終章天國之歌,傳達出希望、生命延續的「正能量」,同時納入「與狼共舞」、「阿甘正傳」等經典電影配樂,之所以做這樣的曲目編排,他率真說「因為好聽啊!」

黃立維表示,當初基於「以樂會友」發起成立樂團,團員們互相推薦陸續加入,陣容越來越龐大,大家一起玩音樂,激盪出更多可能,去年夏天及今年3月還陸續辦過兩場為流浪狗募款的慈善音樂會。

他說,方舟藝術交響樂團將以多變音樂型態追求創新,關心社會議題,希望透過音樂振興文化環境,帶給人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