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元大期貨:歐洲多事之秋正是進場時機/吳牧恩(東吳大學數學系助理教授)

  • 05/10/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2017年歐洲金融市場風風雨雨,英國正式脫歐程序啟動,3月荷蘭總統選舉差點追隨英國脫歐腳步,法國總統大選也於5月7日出爐,未來歐洲還有英國國會改選、以及德國9月總統大選等變數,歐洲正值多事之秋,也提供投資的進場好時機。

看好歐洲金融市場波動,並創造獲利契機,元大期貨與歐洲交易所(Eurex)、TMBA聯手合作,日前舉辦「智富方程式」論壇,邀請歐交所特約講師蘇宏達博士、R語言專家東吳大學數學系吳牧恩教授,以及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分析師張林忠,剖析近期全球金融環境、同時分享如何利用智能交易策略,在動盪的市場裡獲得致勝的商機。

現任台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的蘇宏達表示,歐盟經濟發展對於全球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再加上地緣關係熟悉多邊政治與外交談判,因此常成為國際立法和國際組織的中間者與領導者,在科技、金融等領域的發展上,也是美國以外的最佳選擇。

此外,蘇宏達提到,這幾年受到恐怖攻擊、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影響,導致歐洲左派與右派的勢力開始動搖,也讓歐債危機以來一度安穩的金融市場又開始出現風吹草動,不過在馬克宏高票當選法國總統的情況下,預計將能穩固信心,因此現行的歐洲正是最佳的投資時點,投資人可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吳牧恩強調若想在投資市場賺錢,最重要的便是找到優勢,再透過演算法將這樣的優勢轉換成電腦下單行為,讓電腦取代人為操作。回歸操作面上,張林忠認為,今年的各國選舉,在歐元、英鎊等匯率市場創造出許多投資跟獲利的機會。歐洲股價指數商品都是可以關注的標的,其中,以歐洲交易所的德國指數(DAX)進行操作更佳適當。

元大期貨研究部指出,馬克宏當選後,無疑是給歐盟吃了一劑強心針,有利歐元緩步回升,對於法國藍籌股、德國指數等也都是利多消息,至於代表避險的黃金預估有降溫的跡象,投資人可以從不同的方向,切入投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