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慈濟600年輕人「鐘鼓齊鳴」 留英碩士、聽障女孩、外國人參演圓夢/林郁珊( 東吳大學中文系學生)

  • 05/08/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國時報

適逢14日母親節,慈濟基金會將於全球5大洲、36國舉辦浴佛典禮,為眾生祈福;並由600名均齡僅25歲的年輕人演出「鐘鼓齊鳴」,呈現莊嚴力與美,同時宣示佛教年輕化,包括留英碩士、外國人、聽障女孩都參演圓夢。

慈濟指出,母親節當天將於全球36國舉辦470場浴佛典禮,預計將有超過26萬人參加;在台灣則有278場浴佛儀式,全台千名法師與13萬信眾參與,當晚將於中正紀念堂舉辦萬人浴佛大典,以「鐘鼓齊鳴」揭開序幕。

「鐘鼓齊鳴」演出由600名平均年齡僅25歲的年輕人擔綱,將以整齊身形,呈現莊嚴力與美,感念父母恩、佛恩與眾生恩,今年包括聽障女孩、來自俄羅斯的外籍學生、留英碩士參演,也有母子檔同台作為最佳母親節禮物。

放棄海外高薪、返台盡孝的留英碩士王宣雯,7年前赴英攻讀行銷碩士,畢業後順利在英國找到工作、做到區經理職,薪水是在台灣的4、5倍高,但為了高齡97歲的阿嬤、健康狀況不佳的父母,去年毅然返台定居生活。

「不管多富有,若錯過照顧爸媽的時間,永遠是遺憾。」王宣雯說,參加浴佛活動,希望爸爸好起來。外界對於宗教團體常有偏見,但相信為社會共同付出,不應害怕批評而不去做,自覺體力更好、心情更平靜,也有更多溫暖。

目前就讀東吳大學中文系三年級的林郁珊說,從小就聽不見,但喜愛表演的她,克服聽不到歌曲、鼓聲的障礙,以及肢體動作不協調,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練習,完成6分鐘演出。參加演出,證明自己也可以和一般人一樣。

來自俄羅斯的柯維克,5年前來台當交換學生,愛上台灣,去年再度來台,目前於台灣師範大學學中文,最愛台灣的人情味,與俄羅斯迥異。他也說,熱愛中華文化,曾打過西方爵士鼓,首次接觸東方鼓文化,有趣也震撼。

慈濟浴佛活動總企劃呂慈悅指出,慈濟2007年起舉辦浴佛典禮,今年適逢慈濟51周年,盼藉由年輕人推動佛教年輕化,也讓台灣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