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返母校公明國小 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演奏天籟 /郭立功(東吳大學音樂系校友)

  • 04/20/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國小一、二年級曾就讀台中市沙鹿區公明國小,最近應邀返台表演,特別撥空返回母校演奏,讓該校300多名師生享受了一場難得的小提琴音樂盛宴!

郭立功以台灣民謠「四季紅」、「西北雨」等揭開序幕,從音樂神童莫札特到柴可夫斯基,從「小夜曲」到「胡桃鉗」,從芭蕾舞曲到歌劇,從法國俄國到匈牙利,樂曲跨越時間與空間,帶領孩子進行音樂的世界之旅。

校方表示,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長期旅居法國,最近應邀返台演奏,短暫停留3週,預定24日即將返回法國,特別返回曾經就讀的母校公明國小演奏,回饋師生,由於公明國小地處偏鄉,學生現場參與聆聽國際級演奏會的機會不多,很感謝郭立功回到童年母校,成就公明孩子們這場與小提琴的美麗邂逅!

郭立功出生台中,6歲開始學習鋼琴及小提琴,由周湘瑛老師啟蒙,畢業於清水國小、雙十國中、台中二中等音樂班及東吳大學音樂系,2006年負笈法國,追隨法國小提琴大師Devy Erlih教授(1955年隆提博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與Isabelle Flory教授(卡爾—弗萊什大賽、隆提博大賽得獎者)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深造,並考取巴黎師範音樂院「高級演奏家文憑」及「最高級演奏家文憑」。

郭立功目前旅居法國演奏與參賽,每年固定返台演出,精湛的技巧與真摯的音樂情感,使他獲得葛拉組諾夫國際小提琴大賽等多個獎項。

廣告
  • 旅法小提琴家郭立功返回母校公明國小演奏樂曲。(公明國小提供)

  • 36歲的郭立功是年輕的旅法小提琴家。(公明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