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兩岸稅法研討會暨臺灣年度最佳稅法判決 10日舉行/洪家殷(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

  • 04/07/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406 10:02:53)眾所矚目的第26屆兩岸稅法研討會暨2017臺灣年度最佳稅法判決評選將於2017年4月10日在臺灣大學霖澤館舉行,本活動由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及東吳大學法學院共同主辦,由臺灣稅法學會、會計研究月刊及稅務旬刊為協辦單位,預期將有200人以上參加。

「兩岸稅法研討會」將由前司法院長翁岳生教授、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曾宛如教授、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洪家殷教授、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吳德豐等人主持開幕式,今年以近來稅法領域中極為受矚目之「納稅人權利保護新發展、房地產稅制與社會公平」為主題,邀請兩岸財稅法學者與稅法實務界精英,包括前大法官黃茂榮教授、東吳大學法學院葛克昌客座教授、武漢大學法學院熊偉教授、財政部吳自心次長等,就中納稅人權利保護與房地產稅制此兩岸共同課題,予以深入探討,以期維護納稅人權益,追求更公平的租稅環境。

吳德豐表示,兩岸稅法研討會舉辦至今已邁向第26屆,將針對兩岸相關制度進行比較及討論,會中透過兩岸稅務制度相互交流及交換不同視野,希望藉以建制保障納稅人基本權利的稅法體系。也藉此展現海峽兩岸稅務法學研究交流的豐碩成果,以及分享稅務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

「2017臺灣最佳稅法判決評選結果」將由前財政部長、前首任駐WTO代表暨評選委員會召集人顏慶章先生主持及發布。臺灣年度最佳稅法判決評選委員會是由國內知名稅法學者與實務界人士共同組成,每位委員無不秉持專業、審慎、嚴肅及客觀態度進行評選。這項活動從2012年首度舉辦,為國內法學領域的創舉,獲得各界廣大迴響。

報名研討會,請詳以下網址:http://www.pwc.tw/zh/news/events/tax-170410.html

訊息來源: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