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長照2.0上路 總統:社工是重要力量/莫藜藜(東吳大學端木愷校長講座教授)

  • 04/06/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106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31日在台 北舉行,總統蔡英文(左)頒發特殊貢獻獎給雙福社會 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右)。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3月31日

衛福部今天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優秀社工人員,蔡英文總統也出席致詞,並親自頒獎給2名特殊貢獻獎得主。總統強調,社工是長照2.0裡的重要力量,盼藉此向社工們說聲「辛苦了」。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共表揚138名社工,有服務績優社工也有資深敬業社工,另有2名特別貢獻獎得主,在學術界、實務界都有40年以上資歷。

106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31日在台 北舉行,總統蔡英文(左5)致詞肯定社工貢獻,並一 起啟動為社工按讚儀式。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3月31日
106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31日在台 北舉行,總統蔡英文(左)頒發特殊貢獻獎給東吳大學 莫藜藜教授(右)。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3月31日
106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31日在台 北舉行,總統蔡英文(中)出席,並致詞肯定社工貢獻 。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3月31日

其中,東吳大學教授莫藜藜對社工人才的養成、建立都有長期貢獻;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則是多年深耕蘭嶼、嘉義,關注幼兒及老人家需求,把溫暖帶到社會每個角落。

蔡總統表示,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到來、經濟結構改變,「長照2.0」也在今年1月正式上路,社工便是其中的重要力量之一,他們在第一線付出、提供建言,讓政府施政時更能對症下藥。

總統指出,在高齡化社會之下,社工面臨的挑戰也愈來愈多,包括高個案量、高壓力等,強調未來會繼續支持社工發展、人力配置及勞動條件,也希望藉此機會向全國社工夥伴們說聲「辛苦了」,盼一起打造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