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世界名校等你來!美國柏克萊大學自費研修分享會

  • 03/17/2017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IMG_4840.JPG
  • IMG_4862.JPG
  • IMG_4837.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琬捷報導】

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一年一度的國際週於3月9日在城中校區舉辦的交換生分享會,邀請到法律系四年級的吳越與學弟妹分享美國柏克萊加州分校自費研修計畫的教戰守則。會中,吳同學詳述在當地的上課內容、考試模式以及學生的學習態度,「課堂氛圍很熱烈,可能跟美國的學生風氣有關,學生們都相當勇於發言。」

交換到國際名校柏克萊,除了可以直接感受課堂上的師生互動,還能親身體驗課堂外的精彩生活,柏克萊會為交換學生安排文化融入夥伴(Cultural Peer Mentor),幫忙安頓生活以及安排旅遊景點。此外,柏克萊還有一個特別課程「De Cal」,由教授掛名的課程,實際上是由學生授課,上課內容富有趣味如:烹飪、瑜珈、電影等非學術性課程。「De Cal」只有及格與否的差別,並不會給予制式化的評分。吳同學在交換期間將時間利用發揮到最大,「因為修的學分比較少,讀書壓力沒有本校生那麼大,加上交換只有一學期而已,所以花費較多的時間在聽講座與參加課餘活動,想充分利用這半年的時間體驗風土民情。」

吳同學還提到,柏克萊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與非美國學生交流時,時常會遇到口音的問題,此外,若教授是來自美國中部或是南部,也會因為口音的不適應而較難理解上課的內容。因此,他建議,想出國交換的學生在出國之前要好好練聽力與口說,否則會受到口音不同的衝擊。柏克萊要求自費研修課程的學生最低修習學分數為12學分,一學分為730美元,據吳同學的經驗,交換一學期的基本費用包含機票、住宿、本校學費以及柏克萊學分費總共為55萬台幣,若再加上伙食費跟短程旅遊費等生活費,還另需準備10到15萬元。

「柏克萊加州分校因為跟台灣大學的學費差距懸殊,目前只有跟國立台灣大學有交換學生的計畫,這次東吳很幸運與柏克萊簽了自費研修計畫的契約,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學生到美國為東吳爭光。」負責交換生計畫的劉尚怡老師歡迎對自費研修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到國際事務中心詢問相關事務,一起為未來準備吧!

 【文圖/英文延邱琬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