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新】新北影視廊帶 學者:要打群體戰/劉維公(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 03/03/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新北影視廊帶 學者:要打群體戰

 
新北市昨辦「新北影視廊帶發展論壇」,邀請日、韓和國內專家學者意見交流,也找來業者對話,表達意見和期待。 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昨辦「新北影視廊帶發展論壇」,邀請日、韓和國內專家學者意見交流,也找來業者對話,表達意見和期待。 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在林口有新北影視城,新莊有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欲打造「新北影視廊帶」,昨請日、韓和國內專家學者交流。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說,廊帶基地大,不能只由單一「單打獨鬥」,產業要打群體戰。

劉維公曾參與華山和松菸規畫,她認為廊帶要打破大財團「不動產、硬體導向」的BOT作法,影視之外應再加上「音」,才能吸引創新、年輕團隊。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影視廊帶不只結合新北現有影視音相關優勢產業,其他資通訊產業,電競遊戲業也可納入,「影視音」應有更多想像空間。阿榮影業執行副總經理楊中天建議,產業上中下游應「一條龍」,把餅做大攻國際。

楊中天表示,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可作為研發中心開發技術,新北影視城則為製造,分工合作、技術授權的商業模式比人潮重要。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商台玉提醒,產業、載體變換快速,應以內容為王,討論時不應各別產業分開。

韓國首爾市政府產業局主務官梁榮芝分享韓國數位媒體城推動經驗,不只有良好區域規畫,文化認同更重要,著重分享和討論點子,台灣三井不動產副總經理涌井耕人分享在日打造影視基地的經驗,用演唱會、特色主題商店和溜冰場等吸引一般大眾。

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訪談過幾間台灣影視單位,發現影視圈喜歡單打獨鬥,但「合作分享其實也是一種技術」。2園區預計在今年底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