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學測成績今寄發 23校試辦直接錄取/東吳大學

  • 02/16/2017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蕭玗欣、吳柏軒/台北報導〕
一○六年學測成績單今日寄發,今年考生人數創新低,僅十二.八萬人,但有廿三所大學試辦直接錄取免甄試,升學專家張財銘建議今年是第一年試辦,最高逕行錄取比例達廿%,只要用心準備書審資料,就有機會可免經二階口試直接錄取。

一○六學年參與試辦方案的學校,包括政治大學、大同大學、大葉大學、中山大學、中華大學、元智大學、玄奘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南華大學、真理大學、高雄大學、清華大學、台南大學、聯合大學、華梵大學、開南大學、實踐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銘傳大學、靜宜大學、中央大學及長庚大學。

清大、竹教大合併 雙專長組合逾350種

另外,清大去年和新竹教育大學正式合併,今年首度招生。副校長周懷樸昨表示,鼓勵學生多多組合自身專長,學生可在原先系所之外,挑選其他科系的專長修業。

清大與竹教大併校後,納入更多藝術與教育科系,雙專長組合高達三百五十種以上,如電機加音樂、材料與藝術設計、教育跟資工都是熱門組合。

清大幼兒教育學系唐藝則說,現在幼兒常跟家長用高科技產品,但台灣卻少專為幼兒設計的3C產品,過去打算畢業後攻讀資工領域,現在到清大,能直接在大學階段就涉獵程式設計、影像處理等專長課程,還能提早接觸相關同儕,未來希望替幼兒開發電子教具,如適合幼兒肌肉的觸控筆等,幫助教學現場乃至幼兒發展。

清華大學不少學生具雙專長,如音樂系林宛蓁(左)希望結合工程;幼教系唐藝(中)也要與科技結合創造教具;動力機械系江冀(右)則將動力機械與人文藝術結合,要用想像力帶動科學突破。(記者吳柏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