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最後一哩校友薪傳講座 點燃學子心中創業夢

  • 01/17/2017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王俐文、廖宜脩報導】

本校最後一哩校友薪傳講座於105年12月21日在雙溪校區望星廣場舉行,由生涯發展中心和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主辦,邀請到Color C’ode甜點店營運執行長凱莉小姐以及艾登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林宗賢先生一同來到校園,暢談自己在創業這一路上的收穫感想。

「你們認為什麼是成功?」一上台,凱莉小姐便向與座師長同學拋出這個問題,邀大家思考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最初,做甜點僅僅是凱莉小姐的興趣,她從未想過要以此謀生。後來在家教學生父母的鼓勵下,凱莉小姐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從社群網路開始販賣起自己的手作蛋糕。不料這一試,便展開Color C’ode甜點店的創業之路,時至今日。

Color C’ode甜點店堅持手工製作糕點,並致力於成為一間傳遞幸福的甜點店。藉用心地製作美味甜點,她希望能帶給大眾屬於食材最純粹真實的味道。凱莉小姐表示,「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持續做有感染力的事情就好了」,而傳遞幸福與快樂正是她認為具感染力的事情,既然取之於社會,自己能夠回饋社會的即是此事了。對凱莉小姐來說,成功也僅只於此。「一直相信就會一直去做,一直去做就會成功」,她勉勵同學現在做的事或許看似渺小,但只要持續地去做,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只要持續不斷追尋和努力,一定會實踐夢想。

身為東吳大學今年才剛畢業的校友,林宗賢學長已是艾登生物科技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更正在發展牙齒美白的第二事業。「創業就像小孩,需日日夜夜去照料它,而也常會有突發狀況需要處理。」,這是林學長在這一年來個人創業經歷的深刻體會。他認為,沒有人會為了創業而創業,這些機會都是自己找上門來的,因此在這之前,我們要順勢而行,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並掙脫任何拴住自己的枷鎖。必須做足準備,認知自己的才能和潛力。

另外,林學長引用了相對論之父愛因斯坦的一段話,「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牠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笨蛋。」這個社會對才能的定義太過狹隘,總將同樣的線性教育套用在所有人身上,使人容易迷失方向。林學長希望大家要肯定自己所選的方向,並對社會做出貢獻,過程或許困難,但他相信「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創業這條路或許艱辛,隨之迎來的果實卻是甜美無比的。只要肯嘗試,幸運之神總會眷顧!

「年輕人不要怕失敗,要勇於嘗試,了不起再回到零而已」,活動之始,潘維大校長鼓勵在場同學要勇於接受不同的挑戰。會後,王淑芳主任秘書也期勉同學在機會來臨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能夠是準備好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文/英文二王俐文 圖/中文三廖宜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