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東吳跑馬燈再玩時事梗 這句話讓學生哭著跑走/東吳大學法律系跑馬燈

  • 12/2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2016-12-27 14:56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為東吳大學校園。圖擷自東吳大學
分享

東吳大學法律系的跑馬燈經常結合時事,提醒學生用功讀書,去年適逢期末考週時才結合熱門淡水阿嬤寫下「先別管阿嬤了,你知道下禮拜期末考嗎?」,今年再結合時下很夯的日劇《月薪嬌妻》日語名稱「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改編為「面對期末,逃避不但可恥,而且沒用!」,此話一出讓考生們淚奔。

東吳大學法律系的跑馬燈今年再結合時下很夯的日劇《月薪嬌妻》日語名稱「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改編為「面對期末,逃避不但可恥,而且沒用!」圖擷自Facebook(12/26)

東吳大學法律系的跑馬燈時常結合熱門話題,提醒學生好好讀書,日前才結合NBA季後賽,寫出「先別管哪隊進季後,你確定你能進到期末嗎?」,也曾結合泛舟哥的梗寫道「期中考就是要唸書呀!不然要幹嘛~」,每每都讓網友直呼「東吳跑馬燈真的太有梗了」,這次再度以「面對期末,逃避不但可恥,而且沒用!」結合時事梗,讓網友呼應「不管妳有沒有Pass,火曜日來個擁抱吧」!

 

似乎是戳中許多網友的心聲,即將到來的考試讓不少學生叫苦連天,直說「不能逃不能逃」,也有人笑答「只要學科選得好,每天都是期末考」,甚至呼應日劇梗狂酸「而且妳老婆還不是新垣結衣」,讓另名網友淚答「你為什麼要殘忍的提醒」,系上總是將時事或熱門話題化為激勵學生的跑馬燈,也引起許多人熱讚。

東吳法律系跑馬燈過去也曾結合泛舟哥的梗寫道「期中考就是要唸書呀!不然要幹嘛~」,每每都讓網友直呼「東吳跑馬燈真的太有梗了」。圖擷自東吳法律跑馬燈系列報導(12/27)

每當出現引起學生興趣的話題時,系上就會結合改編成提醒激勵學生的一段話,除了讓學生們如醍醐灌頂般意識到要好好念書,輕鬆活潑的方式每每都能引起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