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基督教論壇報】從截肢恐懼到真平安 柯菲比以正向力量笑談阻礙 /東吳大學英文系二年級柯菲比

  • 12/27/2016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林鈺庭台北報導】

坐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的Loveling Cafe裡,迎面而來的是一位身軀嬌小的清新女孩,她就是獨臂女孩柯菲比。今年剛升大二的她,因為符合雙主修資格,成為英文系和社工系的雙修生。「班上同學都很友善,對我很好!」柯菲比喜樂地說道。因著自己過去截肢的經歷,柯菲比除了想成為身障文學的翻譯,也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名幫助他人的付出者。

由於大學常要用電腦打報告,單手作業的柯菲比笑說:「離很遠的電腦鍵盤按鍵不能同時按,而我剛好又不太會使用『快捷鍵』。」從言談中看見柯菲比年輕的生命中綻放著光彩,輕鬆笑談生活中面對的各種阻礙。今年十月,柯菲比更在東吳健康暨諮商中心邀請下,在「信心改變生命─兒癌病房教我的事」講座中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台下的聽眾熱愛生命的態度。演講結束後,有些同學上前給予回饋:「妳的演講很激勵我!」

柯菲比講座中分享自身經歷(柯菲比提供)

柯菲比講座中分享自身經歷(柯菲比提供)

「我的世界突然跟以前不一樣,時間變得很慢,看著時鐘以三倍慢速進行,到底該如何度過一年的漫長治療?」柯菲比談到生命中面對最大的恐懼,不外乎是國二罹患骨肉癌而截去右臂的那段可怕的時光,擔心自己還來不及認識這個世界,如果真的走了怎麼辦?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柯菲比,擁有一群同齡的死黨,住院期間,死黨們的陪伴與鼓勵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即使每天面對的是無止盡的化療所帶來的頭昏、疲累和病痛,也能透過禱告勇敢撐下去。柯菲比憶起當時的禱告內容,從「主啊,求拿去我的病痛!」後來,她逐漸轉換心境,不再定睛自己的軟弱,反而開始為兒癌病房的小朋友代禱,帶領他們認識這位賞賜平安的主耶穌。

重新接納自己活出自信
柯菲比坦言,自從截肢之後,她曾一度認不出團體照裡外型特殊的獨臂女孩就是自己!高中二年級,回到校園的她, 其實很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曾接受過一年的心理輔導。在一名基督徒心理諮商師的教導陪伴之下,讓柯菲比重新認識自己,知道該如何重建自信心。從一開始不想麻煩同學,而無法適應班級,後來體認到朋友是互相付出的道理,讓她在高三時交到好朋友。這段經歷也讓她更加相信:「主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擁有堅定信仰的柯菲比坦言,面對身體巨大病痛,因為擁有基督信仰的關係,遇到困難時就會禱告。此外,柯菲比也會閱讀其他身障者走出困境的勵志書籍。看他們如何活出美好來鼓勵自己。去年,在各大媒體報導她的處境後,柯菲比陸續在臉書收到許多同樣有病痛或截肢經歷身障者的回饋,讓這些人更多力量重新走出來。「我很開心自己的經歷能成為別人生命中有意義的幫助!」柯菲比如此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300559#ixzz4TzqmTkCa